丁俊晖:我没什么失误 决胜局落后我还是想赢

2015年04月05日0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2015世界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展开第六日比赛角逐。在半决赛中,丁俊晖[微博]在历经11局苦战后以5比6负于威尔森,无缘决赛。赛后,丁俊晖在说到对手的表现时笑言:“我所知道的他不会打得这么好,我看过的比赛他没有打得那么好。”

  本场比赛,丁俊晖表现得十分顽强,他在以3比5落后之后连胜两局,将局分改写为5比5。决胜局,丁俊晖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决定做斯诺克。彼时,丁俊晖以0比72落后,但他并没有放弃对胜利的追求,他的顽强也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赞许,有几位观众对丁俊晖喊道:“小晖,好样啊!”

  虽然丁俊晖拼尽全力想扭转局面,但威尔森的表现却很稳定,后者最终把握住机会,获得了决赛的门票。“其实我还是想赢的,可能大家看起来好像很有意思,但我还是想赢,我觉得自己的分数没有落后太多,我觉得自己还是很有机会。他解到了好几杆很难得斯诺克。”丁俊晖如是说道。

  有记者问丁俊晖:“决胜局对手解斯诺克失误,给了你打自由球的机会,当时,你为何选择打蓝球和粉球?”对此,丁俊晖答道:“因为当时蓝球和粉球的位置不好,我要把它打回到原来的点上去,形成一条线,那样做斯诺克比较好做一些,所以我选择打一颗粉球、一颗蓝球,13分和16分其实没什么区别,因为有红球,我可以选择打自由球。我没有选择走黑球是因为我想先把粉球打进袋,然后再打粉球,利用黑球和红球的角度再做一杆比较难的斯诺克,但那杆斯诺克没有做好。”

  也许很多人对威尔森有些陌生,将他视为本次比赛的“黑马”。在丁俊晖看来,威尔森能够晋级四强,这足以说明他的状态不俗,“参加这样比赛的球员都有可能在某一场比赛中发挥得很出色,我不能保证前天打得好、昨天打得好,今天肯定能战胜他,这个谁也说不好。他能晋级四强,说明他的状态还可以。”丁俊晖继续说道:“在我以3比1领先后,他打得非常好,总体来说今天没什么失误。最后一局开局时,那个球也是很有风险的,他直接就选择进攻,他打进后,我也只能在那看。大家如果看比赛的话,都可以看出是他打得很好,像今天晚上我确实没有什么失误。”

  虽然止步于半决赛,但从丁俊晖的表情并没有显得很失落,“这几天我的状态还是挺好的,接下来我会准备世锦赛,世锦赛每场比赛的局数会多一些。这几天我让自己的节奏打得快一点,让自己不要想太多,有时想太多会让自己的精力耗损过快,参加世锦赛时我应该不是这样的打法。”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威尔森斯诺克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国安2-0申花 埃神失点恒大负 鲁能2-1
  • 娱乐《歌手》被吐槽成杜海涛沈梦辰婚礼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三大运营商违规遭中纪委通报:公款旅游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台校花“女神”甜美火辣 被称仙女(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