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女王斯蒂芬建议孙杨:做自己 切勿为盛名所累

2015年03月27日12: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国泳坛名将、女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布丽塔-斯蒂芬德国泳坛名将、女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布丽塔-斯蒂芬

  新浪体育讯 昨天,2015年阿迪达斯游泳系列秋冬产品发布会在广州广交会威斯汀酒店举行,这是阿迪达斯泳装在中国的首场新品秀。德国泳坛名将、女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布丽塔·斯蒂芬作为品牌代言人出席了发布会,并接受了南都体育君的独家专访。

  南都:你如何展望德国游泳队在里约奥运会的前景?斯蒂芬:他们上一次奥运表现不是很好,不过后面他们练得很努力,相信这一次能够有机会拿到好名次。

  南都:你在2013年就决定退役,这个年纪仍然年轻,也比较遗憾,原因是什么?斯蒂芬:因为我知道自己很难再赢得比赛,长江后浪太凶猛,年轻人的潜力都很大,那就是我说再见的时候了。

  南都:对如今泳坛的年轻人如何评价,特别是中国的新一代游泳选手?斯蒂芬:现在强手很多,实力也都很接近。中国选手当中,像孙杨就是一枝独秀的,我对他比较熟悉,因为他也是我的男友保罗·彼特曼的朋友,他们既是对手也是好友。

  南都:那你如何看待孙杨近些年来的场外负面消息,包括无证驾驶等?斯蒂芬:运动员也是人,难免会犯错误,总的来说孙杨是个好人。

  南都:作为“游泳女王”,成为巨星之后如何在场内场外都保持好形象,有什么好建议吗?斯蒂芬:首先就是要保持自我。如果因为偶像身份而飘飘然是不好的,对运动员来说还是要脚踏实地,争取好成绩是最重要的。

  南都:运动员可能最难受的便是自己的纪录被打破,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有想过将来自己的纪录被打破时的感受吗?斯蒂芬:这种事情已经发生过了,2006年我创下了1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2008年就被澳大利亚的莱斯打破,她也成为第一个游进53秒的女子选手,当时确实感到很沮丧,但只用一年我又夺回纪录。也许不到一年,我的纪录又会被别人抢走,现在看来,都还好了。

  南都:退役之后,主要从事什么工作呢?斯蒂芬:我现在主要做几件事情。一是学生,在攻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硕士学位;二是做阿迪达斯的代言人,另外还在业余时间练习功夫和瑜珈,当然偶尔也会回去游泳。

  南都:人力资源管理硕士学位,与你之前读的工程业专业有什么承接关系吗?斯蒂芬:事实上我选择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主要是因为自己喜欢与人沟通交流,通过一些规划发掘自己的潜力,让自己达到完美。这两个专业并没有联系,之前读工程业只是因为自己想在体育之外有些跨界的学习来丰富自己。就本身而言,我追求的理念也是总体的质量管理,而非长时间的训练,当年有些教练建议上下午各练两个小时,我就提议说,不如各练一个半小时,但强度增加,结果取得的成绩也非常不错。

  南都:据说你的业余爱好是烹饪,如果把游泳比做一种菜肴,你会如何比喻?斯蒂芬:所有的菜单都是有肉有菜,而对我来说,游泳就像芒果冰淇淋,因为带给我最大的回味就是甜蜜。(来源:南都体育)

文章关键词: 游泳孙杨斯蒂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NBA-哈登41分火箭胜雷霆 詹皇3双骑士胜
  • 娱乐王菲携女儿李嫣支持李亚鹏商业活动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搜索引擎让人错觉更聪明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平米隔板房记录大学生的蚁居生活(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