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特鲁姆普单杆142分 10-7逆转奥沙利文夺冠

2015年03月23日05: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特鲁姆普赢下2015年斯诺克大奖赛冠军特鲁姆普赢下2015年斯诺克大奖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晨,2015年斯诺克[微博]世界大奖赛在威尔士兰迪德诺全部结束。决赛在奥沙利文[微博]和特鲁姆普[微博]之间上演,第一阶段奥沙利文轰出一杆破百,然而4-1领先却被特鲁姆普以4-5迎头赶上。第二阶段奥沙利文没能保住7-4的领先优势,特鲁姆普连胜六局,期间他以单杆142分刷新单杆榜,总比分10-7逆转奥沙利文,夺得冠军,领走10万英镑冠军奖外加5千英镑单杆最高奖。这也是本赛季特鲁姆普第二次在大赛上称王。

  大奖赛是今年新增的邀请赛,参赛选手为去年世锦赛至本月初欧巡赛第六站这近一年时间里,奖金排名前32的球员。在前面的比赛中,以年度第二入围大奖赛的奥沙利文虽然没能制造任何单杆破百高分,仍一路轻取罗德-罗拉、米尔金斯、多特和宾汉姆,势不可挡闯入决赛。而以年度第四获得参赛资格的特鲁姆普则坎坷得多,特别是前两轮,他4-3险胜威廉姆斯之后,半决赛1-5落后连胜五局方以6-5惊险逆转古尔德,艰难与奥沙利文会师最后的决赛。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前9局比赛中,之前14次交手赢8次的奥沙利文率先打出状态。不过第1局进行得非常胶着,苦战至最后两颗红球,奥沙利文不慎中远台失误,特鲁姆普清光台面先下一城。第2局,奥沙利文成功反击,打单杆90分一杆制胜,比分1-1。

  第3局耗时41分钟,期间台面剩最后四颗红球时,红球围住底袋袋角的粉球,双方为此大打防守战,最终奥沙利文零零星星下球,拿下该局2-1反超特鲁姆普。第4局,特鲁姆普一度有非常好的机会,然而不慎在最后的黄球失手,奥沙利文通过一杆出色的安全球夺回主动并清光台面。第5局,奥沙利文加大了进攻力度,轰单杆105分,这是其在本届大奖赛的个人首杆破百,总比分4-1大比分领先特鲁姆普。

  之后的形势发生变化,第6局,奥沙利文局分16-36时,中袋击打粉球失准,特鲁姆普凭借单杆50分,止住了奥沙利文的攻势。接下来两局,奥沙利文失去节奏,出现一系列失误。特鲁姆普不失时机追分,这两局他先后打单杆46分和50分,一举以4-4追平奥沙利文。

  第9局伊始,两人均多次失误。最终奥沙利文成功完成调整,重新找回流畅手感,轰单杆89分,前九局战罢火箭暂以5-4领先特鲁姆普。

  比赛进入第二阶段,第10局,奥沙利文一上来便干净利落打单杆96分,总比分6-4领先特鲁姆普两局。第11局,特鲁姆普仅得16分出现不必要的失误,奥沙利文凭借一颗运气球上手,单杆连得59分局分63-16领先没能将最后一颗红球救活。几杆防守之后,奥沙利文打进最后一颗红球,结果黄球不慎掉进中袋。不过反转无望的特鲁姆普主动放弃该局,奥沙利文于是将比分优势扩大到7-4。

  然而接下来的走势让人大跌眼镜,特鲁姆普一步步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逆转。第12局,奥沙利文仅得29分不慎打丢黑球,特鲁姆普打单杆57分进攻倒数第二颗红球失准,而奥沙利文试图将其翻进中袋,没有成功,特鲁姆普一波三折将该局拿下。第13局奥沙利文远台失误并大漏,特鲁姆普两次出手,局间休息前将比分缩小至6-7。

  休息过后特鲁姆普强势归来,在第14局干净利落轰单杆142分清台,刷新他本人在第一轮以140分创下的单杆最高分,一举以7-7追平奥沙利文。第15局,奥沙利文运气欠佳,先后出现母球被打出球台及摔袋等失误,特鲁姆普于是以8-7反超奥沙利文。

  第16局,奥沙利文单杆连得48分局分53-30领先在最后一颗红球中断。特鲁姆普多次把握住机会,零敲碎打收光台面62-53结束了这局拉锯战,首次以9-7领先奥沙利文两局,率先获得赛点。

  第17局,奥沙利文准度不见好转,远台失误给特鲁姆普留下进攻机会。特鲁姆普连得36分击打红球炸球堆时,红球未进。面对送上来的大好局面,无路可退的奥沙利文没能把握住最后的反击机会,追回9分不慎给自己做上斯诺克。特鲁姆普再次出手,65-9拿下该局,连胜六局以10-7逆转奥沙利文,夺得本届大奖赛冠军。这也是继澳大利亚公开赛之后,特鲁姆普第二次在本赛季举起大赛冠军奖杯。

  (莫林)

文章关键词: 特鲁姆普奥沙利文斯诺克大奖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王思聪爆粗疑暗指大S遭家暴家庭不幸福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十万游客挤爆武大赏樱花(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