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际马拉松开跑 中国选手包揽女子冠亚军

2015年03月22日14: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重庆3月22日电 (刘相琳)2015重庆国际马拉松赛22日在重庆南滨路开跑,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0余名选手沿着长江展开长跑角逐,最终肯尼亚选手Micheal Kiprop Tiony获得男子全程组冠军,中国选手则包揽女子全程组冠亚军。

  本次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是2015年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三站中的第一站,也是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马拉松选拔赛。参赛人数首次突破三万人,报名全程、半程马拉松赛的运动员中,66%以上选手为外地选手,包括新加坡、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和地区专业选手。

  发令枪响后,中国选手一直处于领跑位置,不过经过激烈角逐,男子全程前三名均被非洲籍选手获得,来自肯尼亚的Micheal Kiprop Tiony以2小时13分34秒卫冕冠军。女子全程组冠亚军则由中国选手包揽,丁常琴以2小时26分54秒摘冠,何引丽紧随其后,肯尼亚选手获得第三名。

  当天天公不作美,重庆气温低至15℃并伴有阵雨,但淅沥沥的春雨并没有阻挡马拉松爱好者的步伐。第一梯队选手跑出10公里后,起跑线上仍有大批参赛者蓄势待发,渐次迈入跑道。马拉松爱好者们在造型方面费尽心思,赛道上不乏化装成美国队长、唐僧师徒等另类造型的选手,不少选手拿着自拍杆边跑边记录参赛瞬间。

  “第一次夺得马拉松大赛冠军很开心,接下来的目标是今年的世锦赛。”丁常琴赛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重庆国际马拉松赛道起伏不大,更利于成绩发挥,她将继续备战今年8月北京世锦赛,争取明年代表中国出赛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重庆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与重庆市体育局主办,重庆南岸区和巴南区承办。自2006年重庆南岸区首次举行万人健步走活动以来,从2008年开始,万人健步走活动升级为半程马拉松赛,并于2012年成为全国马拉松正式赛事。(完)

文章关键词: 重庆国际马拉松马拉松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NBA-纳什正式宣布退役 英超-阿森纳2-1
  • 娱乐王思聪爆粗疑暗指大S遭家暴家庭不幸福
  • 财经人民日报整版文章三论中国经济为什么行
  • 科技BAT共话未来:下一个风口在哪?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十万游客挤爆武大赏樱花(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