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重庆国际马拉松明日开赛 35000跑友或将雨战

2015年03月21日01:30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报道

  重庆市体育局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5年重庆国际马拉松将于本周日8点30分在重庆南滨路和巴滨路拉开战幕,今年将有35000人参赛,上届男子全程冠军肯尼亚选手Mike再度参赛,目标是卫冕,去年重马重庆组男子全程冠军刘勇也再次参赛,他表示参赛目的是健身而不是拿金牌,希望能和跑友们一起尽情享受比赛。

  35000人参赛规模创新高

  今年重庆国际马拉松的参赛人数从去年的30000人增加到了今年的35000人,创下了历史之最。其中,全程、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为11000人,5公里迷你马拉松赛达24000人。此外,今年共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548个城市的35000名马拉松选手和爱好者参赛,真正称得上是一项国际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重马还吸引了全国各省市的23支专业跑团,以及300多个业余跑团。创历届锦标赛、世锦赛之最,其中包括万科地产前副总裁毛大庆组织的北京企业家跑团“毛线团”及中国马拉松“传教士”百马大叔田同生等。

  去年男子全程冠军Mike欲卫冕

  今年的奖金设定有了一些变化,男女组全程的冠军奖金,从前几届的3万美元提升到了4万美元,但同时也设定了成绩要求——男子组为2小时09分30秒以内,女子组为2小时28分以内,达不到时间要求的运动员只能获得奖金总额的50%,即2万美元。

  对于这样的变化,去年重马男子全程冠军、今年再次报名参赛的Mike表示全无压力,“我喜欢重庆国际马拉松的赛道,因为这里非常适合我的特点,容易跑出好成绩。今年我的成绩应该可以达到2小时09分30秒以内,我很有信心拿到这枚金牌。”在新闻发布会上,Mike这样表示。

  而在女子全程方面,2013年北京国际马拉松女子全程冠军张莹莹将首次参加重庆国际马拉松。作为目前国内水平最高的女子马拉松选手,张莹莹参加重马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北京田径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因为本届重马是与全国马拉松锦标赛首战、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马拉松选拔赛三赛合一。“目前我的状态非常不错,希望能够在重庆跑出好成绩。”张莹莹告诉重庆晨报记者。

  重庆组冠军享受比赛淡看名次

  昨天的发布会现场,还来了很多重庆本土的资深跑友,其中一位就是去年重庆组男子全程冠军、18中的化学老师刘勇。

  这位从2009年才开始练习长跑的化学老师,经过短短几年的刻苦训练,如今已经成为重庆的知名“跑男”。去年拿到重庆组男子全程冠军后,重马组委会还送给他了一个终身参赛号码:80100号。明天,他就将戴着这个幸运号码开始新征程。对于今年的比赛,刘勇表示自己已经进行了很久的备战。对于是否想蝉联这个冠军,刘勇非常坦然,“我跑步的目的是为了健身,如果能再次拿到这个冠军固然好,拿不到也无所谓,我更愿意和跑友们一起享受跑步的快乐。”

文章关键词: 重庆国际马拉松重庆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欧冠8强抽签-皇马再遇马竞 巴萨碰巴黎
  • 娱乐独家:李银河谈张雨绮出轨称情有可原
  • 财经土地审计发现了什么 楼市强监管窗口临近
  • 科技传苹果将在6月WWDC上发布新Apple TV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神似AB 课堂COS魔法师(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