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体坛再添新成员:中国乒乓球甲A联赛落户重庆

2015年03月16日02:35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对于重庆竞技体育来说,必将是难以忘却的一年。力帆重回中超,山城数以万计的铁杆球迷圆了在家门口看中超的梦;而征战CBA[微博]的翱龙,也掀起本地篮球迷的热情。如今乒乓球[微博]也要华丽回归了,今年五月份,高水平的中国乒乓球甲A比赛将落户重庆。

  阔别一年,甲A赛场将有不一样的风景。前几年,大田湾这一“老字号”体育中心见证了队员的拼搏和球迷的热血,今年战场将转移到被誉为“中国农民版画之乡”的重庆綦江区,这也是重庆首次把甲A比赛放在綦江。展望两个月后的比赛征程,重庆康德乒乓球俱乐部信心十足地表示,全队的目标是获得第一站冠军。

  从9家竞标单位脱颖而出

  康德第8次成功申办甲A

  自2006年起,参加乒乓球职业联赛的康德每年都为山城乒乓球爱好者准备了一份“乒坛大餐”———要么是征战乒超,要么是举办甲A开幕式。即使是一年一度征战甲A联赛,也都想尽办法举办了其中一站比赛,让家乡球迷能现场观看。

  为了让2015年的乒乓球甲A联赛继续留在重庆,重庆康德乒乓球决定申办分量很重的第一站赛事。去年12月23日,2015年全国乒羽项目竞赛招标会议在北京举行,本次招标会吸引了来自全国40个省市的48家单位参加。在中国乒协规定的截止日期前,康德专门派人将制作完成的竞标书送到北京,在承办比赛的招标会上,康德俱乐部代表重庆市体育局和市乒协作了陈述。最终,在申办甲A比赛的9个城市中,重庆康德依靠出色的办赛计划和承办经验再次成功扛起第一战的大旗。

  听闻此好消息后,山城一些乒乓球爱好者也是兴奋不已,还有爱好者向康德俱乐部打电话表示祝贺。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重庆康德俱乐部成立十年来第8次成功申办甲A比赛。

  首次在重庆綦江举行

  52支球队一争高下

  有山有水的重庆市,一直是全国各地乒乓球高手向往和喜爱的地方,不过年复一年都在同一个场馆比赛,队员们难免会产生审美疲劳。今年,首站的战场将转移到綦江区,可以预见的是,这将带给选手们更新鲜的体验。

  既然被誉为“中国农民版画之乡”,綦江区自然是山川秀丽,而且距重庆主城仅半小时车程。在比赛场馆方面,綦江体育馆总占地面积17550平方米,建筑面积16109.3平方米,运动场面积为1125平方米,有2977个座位,完全具备举行乒乓球比赛的规格。同时,体育馆附近拥有众多大型酒店资源,其中更是不乏五星级酒店,远道而来的队员可以自行选择,届时前往场馆训练或是比赛都十分方便。

  今年5月25日到29日,重庆球迷就可以在綦江观看有“乒坛兵工厂”之称的甲A比赛了,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40多个省市的48支参赛队伍以及境外4支队伍参加,堪称真正的高水平国球大战。此外,加上比赛相关的工作人员,赛事期间大约有500多人齐聚重庆。不过,如此大的赛事规模对康德来说意味着更大的挑战。据市体育局近日的工作会议要求,重庆将成立赛区组委会,力争创甲A联赛“最佳赛区”。为了这个荣誉目标,做好接待工作是第一步,目前,康德正在向一些有经验的城市取经。

  筹备工作尽善尽美

  耗时一个月修葺场馆

  成功竞标甲A的消息传回重庆后,康德俱乐部每个人悬着的心才算落地,虽然距离比赛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但俱乐部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开展筹备工作了。而在所有的前期工作里,整修比赛场馆无疑是“重头戏”。

  康德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表示,由于綦江体育馆是一个老馆,之前是按照篮球场标准修建的,所以四周有开放式通风。“众所周知,乒乓球比赛是不能有风的,微风就可能改变乒乓球在空中运动的方向,所以我们要重新把风口封避。”胡蓉蓉表示,“除此之外,我们还对场馆内的所有卫生间进行了修葺,让参赛选手和球迷朋友感觉更舒适。然后,还包括重新清洁玻璃外墙等一系列除尘工作,总共持续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在住宿方面,康德也尽力为外来的兄弟俱乐部安排妥当,已经帮忙预定了场馆周边的大型酒店。在饮食上,俱乐部也叮嘱酒店大厨尽量菜品多样化,以满足参赛选手的不同口味。

  康德组队基本完成

  首站目标剑指冠军

  值得期待的是,今年重庆康德队伍进行了一番大调整,重新引入了新教练和队员。“现在组队已经完成了,但是暂时不对外公开具体人选,我相信他们一定能给大家带来惊喜。”胡蓉蓉表示。

  回想前几年的甲A之旅,从2010年开始,康德总是与总冠军擦身而过。如今,俱乐部在筹备五月份的赛事之余,也不忘对往年的作战经验进行总结。不管怎么说,崭新的队伍总能焕发出崭新的面貌,似乎也能碰撞出更多火花。胡蓉蓉透露,今年康德队的4名主力队员实力都相当出色,新任主帅则是市乒乓球专业队的一名教练。“所以,我对咱们的队伍非常有信心,再加上第一站是主场作战,目标就是要夺第一名。”相比之下,此前康德的口号都是“保三争一”,如今“首站争冠”显得特别有士气。待集结号吹响之时,来自天南地北的4名康德队员将齐聚重庆,等待属于她们的舞台。

  本版稿件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文章关键词: 重庆乒乓球甲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辽宁客胜北京总分2-1 英超-曼联3-0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我提议高铁尽快提速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男扮女装卖卫生巾月入过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