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42分!他比不上乔丹但也是传奇

2015年03月15日22: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布里值得尊敬马布里值得尊敬

  新浪体育讯 109比108,辽宁最终击败了北京,但他们始终没有击败马布里——全场比赛,马布里出战44分37秒,22投15中,送出42分、8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其中在生死攸关的第四节,马布里一人就不可思议地轰下23分!这是一名38岁老将的拼搏,这是一名战士的决战,12年前,40岁的乔丹身披奇才战袍单场送出43分;12年后的今天,38岁的马布里穿着北京队的复古球衣贡献42分。至少在CBA这片球场,马布里就像乔丹那般,如神一般的存在,如传奇那般荡气回肠!

  所有人都知道辽宁队第四节的战斗力,所有人都知道这是属于哈德森的爆发时间,但这一回,在犹如福地般的五棵松,马布里说了不。这一节自始至终,他都是球场之上最凶猛的野兽,每一球都杀红了眼,每一球都最大限度冲击着辽宁队的神经。光是这一节,马布里就贡献了22分,他的表现令此役央视两位解说员——杨健和张云松不断惊呼:“马布里几乎是一人在对抗整支球队,这一节就是他一人在冲在突在杀!”

  都说38岁的老马体能和精力有所下降,然而亲眼目睹此战的神迹之后,谁还敢妄言老马不比几年前?

  其实何止是此役,总决赛的前三场球,老马都是辽宁队始终无法搞定的一根刺。他的突破往往能直接杀入防线最薄弱之处,他的投篮随时可以制造惊喜,更重要的是,正是老马的存在,北京队才更像一个整体,才能形成一个更稳定更高效的体系。就像张云松感叹的那样:“老马即便就是站在那里,都是威胁。”

  不可否认的是,NBA生涯的末年,老马过得并不顺利,饱受舆论炮轰,在那片球场,马布里只是一闪而过的流星,他只是NBA漫漫之路上的点缀。乔丹,那个神一般存在的男人,才是那里的主宰者,直到今天,无论出现什么样的球星,都会被拿来与乔丹做比较。

  然而至少在CBA,我们也拥有一个神一般的存在,那就是马布里——在这片球场,他创造的惊喜实在太多,他在这里收获了太多荣誉,本赛季他的技术统计略显尴尬,但是每当谈论第一外援的时候,马布里的名字从来不会缺少。而杀入季后赛之后,老马又突然变身,变回了那个我们最熟悉的马大帅。这样的他,实在值得CBA历史去铭记。

  从这个角度出发,40岁轰下43分的乔丹,与38岁轰下42分的马布里,是不是都已然成为了传奇的化身?

  (JOE)

文章关键词: 马布里辽宁队乔丹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辽宁客胜北京2-1 哈登34分火箭胜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触目惊心 央视315晚会都曝光了谁
  • 科技央视315晚会:三大运营商无一幸免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毕业生放弃接管千万家业当警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