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1:1.1哈德森 总决赛瑜亮之争远未结束

2015年03月15日23: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哈德森上篮准绝杀压过马布里一头哈德森上篮准绝杀压过马布里一头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 苏斌 黄杰

  42分,31分、11个篮板、12次助攻,一个刷新着在本赛季季后赛中的得分纪录,一个奉献着神奇的三双数据,马布里[微博]与哈德森之间的外援巅峰战从个人层面上没有胜负,然而竞技赛场上总会有输有赢,要分出两人的差距,或许就在哈德森终场前的那记准绝杀。

  半决赛淘汰广东队的最后一场比赛里,面对着老对手的强硬防守,马布里狂砍38分,其中常规时间最后以及加时赛中的连续取分更是让他成为球队通向胜利之路的领路人。那一晚,主教练闵鹿蕾的一句“38岁的汉子得了38分”说得再合适不过。

  曾经NBA中的“独狼”,马布里转战CBA赛场后几经辗转,在北京队找到了归属感,为这里带来了两座总冠军奖杯。“马政委”在北京取得的成功,被越来越多的外援看在眼里,他们渴望沿着马布里开拓的道路,在CBA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而不只是每场比赛拿个四、五十分却无法带领球队获胜那样简单。要论现在CBA打球的外援中,最像马布里的人,哈德森无疑是最佳人选。

  去年的这个时候,身为常规赛外援MVP的哈德森输掉了与马布里的总决赛对决,那时哈德森的心中,留下的只有遗憾。

  一年后,哈德森带着又一个常规赛外援MVP奖杯再度与马布里在总决赛中碰面,这一次他的身边有了更得力的助手。“我想带领辽宁队获得总冠军”,哈德森可不只是逞一时口快,到了离自己的目标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他决定将这支球队扛在自己的肩上。

  哈德森的得分能力毋庸置疑,然而他对球队的贡献并不只在于拿多少高分,更重要的在于他处理关键球以及串联组织的能力,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好,哈德森在这一点上做得并不逊色于马布里。6次三双,哈德森成为本赛季CBA赛场上当之无愧的“全能战士”。

  与广东队的恶战过后,马布里将自己的状态又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常规赛“双杀”自己的辽宁队无疑是又一块很好的试金石。然而在福地万事达中心,北京队却没有守住首个主场,国内球员的支持力度不够,让马布里的42分最终成为他的遗憾,而亲手终结这一切的,还是那个熟悉的对手——哈德森。

  马布里终场前18.8秒的“打三分”彻底点燃了万事达中心的观众热情,然而这里的主人却没能成为最终的胜者,被哈德森终场前2.9秒的突破上篮抢走了风头。

  就像谈论球队对哈德森的防守时只说了一句“他打出了应有的水准”那样,此时马布里的心中依然平静如水,他们处在最好的状态时遇到了彼此,属于他们的“瑜亮之争”还远未结束,期待他们更多的巅峰战出现,这正是球迷所乐于见到的。

文章关键词: 哈德森马布里北京队辽宁队绝杀总决赛CBA北京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准绝杀!辽宁客胜北京总分2-1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我提议高铁尽快提速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男扮女装卖卫生巾月入过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