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这样的马布里谁忍心责怪

2015年03月15日2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布里已拼尽全力马布里已拼尽全力

  新浪体育讯 最后18.8秒,马布里面对郭艾伦的突破一个加速甩开防守杀入篮下,韩德君和哈德森急忙朝篮下收缩靠拢,意图协防封盖。马布里一个闪身,从两人的包夹中钻出一条缝来,再接了一个小拉杆将球打进,2+1!随后他调整了一下呼吸,稳稳的将罚球命中。凭借这个2+1,苦苦追分的北京队终于以108-107反超了比分。

  可惜辽宁队的哈德森随后用一记准绝杀粉碎了马布里单骑救主的好戏,两届常规赛MVP同样并非浪得虚名。最终北京队在主场以108-109,1分惜败辽宁男篮,大比分1-2落后。而38岁的马布里今天全场出战足足44分37秒,砍下42分8个篮板和3次助攻却依然未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全场年纪最大的球员的出场时间是最长的,超过了所有的对手,也超过了所有的队友。

  今天的比赛一开始,马布里在场上就显得很不一样,无论是在此前的常规赛也好,还是季后赛,马布里在第一节更多的还是选择将球交给队友,让队友们去完成进攻。但今天,除了将球交给张松涛外,马布里几乎包办了所有的外线突破机会,他屡屡持球杀入内线,上篮得手。

  马布里比谁都明白,北京队连续的三个主场至关重要,而这三场中的第一场更是重中之重,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发挥将局面打开,带动国内球员们的发挥。但是看着马布里从第一节就如此发力,球迷们甚至开始担心到了最后时刻他是否依然还有足够的体力?

  然而比赛的形势并没有像马布里想的那样发展,辽宁队球员在北京队的主场打球毫不畏手畏脚,第二,三两节接连打出精彩的内外配合,李晓旭和贺天举精准的三分轻而易举的化解了北京的攻势。更为严重的是,北京队的国内球员们似乎突然都不知道怎么去进攻了。

  因此到了第四节,两队的比分依旧焦灼,但比赛的掌控权已经到了全面开花的辽宁这边。面对逆境,马布里就像之前一次次拯救北京队的那样,一次次的持球杀到内线造杀伤,面对年轻自己10多岁的郭艾伦连续两个三分命中。即便是以体力充沛的哈德森都要求下场歇一会的情况下,马布里依旧在场上坚持着,并且打中一个2+1。这样的场景让不少观看比赛的中立观众也为之深深的感动。

  不过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一年的总决赛,马布里少了莫里斯,国内球员却未能打出总决赛首战那样的表现。最后一节,北京队总共得到31分,其中24分都是马布里一人所得。无论是郭艾伦,哈德森还是韩德君,在一心想要争取冠军的马布里面前,都不是不可逾越的防守障碍。只可惜,如此拼尽全力的马布里都未能帮助球队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

  两天后的下一场比赛,北京队再也不容有失,而希望,到了那一场比赛,北京队不需要马布里再充当一个救主失败的悲情英雄。(Eric)

 

文章关键词: 马布里北京队哈德森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准绝杀!辽宁客胜北京总分2-1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我提议高铁尽快提速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男扮女装卖卫生巾月入过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