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芬复出风头被抢走 火箭季中最强援是他

2015年03月16日0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琼斯抢格里芬风头琼斯抢格里芬风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休斯顿火箭迎来4连客最后一战,以100-98险胜洛杉矶快船,本季常规赛和对手战成平手。泰伦斯-琼斯发挥出色,他全场14投7中,包括第四节一记关键三分球,罚球2中1,得到16分12个篮板,其中有5个进攻篮板。

  这是两队本季第4次交手,输掉头2场的火箭终在第3回合取胜,这也是琼斯本季首次遭遇快船,他13投6中得到14分8个篮板5次盖帽。复出后琼斯逐渐找回昔日感觉,《SB Nation》也撰文,将攻防俱佳的琼斯之于火箭,比作德雷蒙德-格林之于勇士,和鲍里斯-迪奥之于马刺。

  对阵开拓者和爵士接连篮板阵地失守且内线吃瘪后,本场火箭的压力依然不小。快船素来是火箭苦主,本场又迎回了布雷克-格里芬。鉴于此,火箭从开局就做出了针对性的布置,将防线尽量内缩。尽管这给了快船外线球员施展的空间(全场三分球26投12中),却在进攻端很好地限制了格里芬和德安德烈-乔丹,二者全场加起来13投6中仅得16分。

  进攻端,琼斯成为火箭不可或缺的火力点和助推器。和火箭类似,快船上半场也极力收缩防守,致使詹姆斯-哈登半场命中的5球中,仅有1球来自于突破。但快船防守全力扑向火箭一哥,却对琼斯、特雷沃-阿里扎和帕特里克-贝弗利一干人的突破准备不足。

  全场琼斯拿下全队第三高的16分,有效弥补了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和约什-史密斯两名搭档手感冰冷的空缺(共22投5中),成为火箭唯一的内线火力点。第四节快船追分势头凶猛,又是琼斯挺身而出拿下本队末节一半的得分(8分),终场前1分54秒快船追至96平时,是他在三分线外干拔命中,为胜利奠定基础。

  当然,琼斯明白自己职责所在,除了进攻端扰乱对手,他尚需在防守和篮板上下工夫,尤其是后者。前2场落败,火箭每场均比对手少抢20个篮板,哈登也发话,称只要队友保护好篮板,他就能找回状态。本场火箭尽管总篮板仍以43-50少于快船,但进攻篮板却以11-8领先,其中5个来自琼斯。尤其在末节,琼斯4个篮板中竟有3个是进攻篮板,其中2个均转化为二次进攻得分,对阵坐拥本季联盟篮板王小乔丹,防守篮板率联盟前10的快船有此表现,着实不易。

  话题回到《SB Nation》,文中提到火箭之所以会成为季后赛的威胁,就在于没人说得清全员齐整的火箭究竟多优秀,琼斯便是一例。该文作者断言:“若说琼斯长期缺阵后仍表现出色是某种象征的话,那火箭在季后赛造成的威胁将不会比任何球队少。”

  琼斯会否成为火箭季中“最出色引援”,拭目以待。(魑魅)

文章关键词: 火箭琼斯格里芬快船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辽宁客胜北京总分2-1 英超-曼联3-0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总理记者会透露五大信号 房地产分城施策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男扮女装卖卫生巾月入过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