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执的力量”!陈盆滨挑战连续百日马拉松

2015年03月17日2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盆滨陈盆滨

  新浪体育讯 “只有把一件事做到极致,人生才能发生改变!”3月17日,陈盆滨“挑战100 一执跑”(以下简称“挑战100”)的新闻发布会上,主人公慷慨陈词。

  脚底的水泡、脱落的趾甲、剧痛的膝盖对中国极限马拉松名将陈盆滨来说,可谓稀松平常。在巴西丛林中被虫子咬得遍体鳞伤、在希腊群山中迷路围着一个小村子绕圈、被饥饿、虚脱乃至幻觉推至过身心极限……他用血肉之躯丈量着挑战极限的力量。

  去年,陈盆滨赢得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冠军,成为首位极限马拉松中国籍优胜者的同时,也谱写了七大洲极限马拉松完赛大满贯的神话。在很多人看来,征服世界之后,37岁的陈盆滨也许不会再对跑步倾注如此多的热情。然而,在经历过雪山、戈壁、热带丛林甚至南极冰原的考验后,他又出人意料地踏上了另外一段让人咋舌的旅程。

  自4月2日至7月10日,自诩“疯子”的陈盆滨将挑战史无前例的壮举——连续百天跑100个马拉松,并携手百位嘉宾前行,完成总长4219.54公里的挑战。

  “我的爷爷、爸爸、哥哥都是渔民,自己也打过几年,我的愿望是跑到60岁,还剩下23年,如果‘挑战100’都坚持不了,那还有什么可说的。”质朴的话语包含着巨大的决心,陈盆滨说在他的生命中,不停地奔跑、不断地挑战犹如一种“执”念,正是固执的力量。

  他将沿着东南海岸,穿越广东福建后,回到老家浙江;继而北上,途经上海、江苏、山东、河北、天津,最终在7月10日抵达首都北京。

  百日旅程中,有两座特殊的城市,承载着陈盆滨本次挑战的另一番意义,也注定了他的这段旅程不会孤单——北京和河北张家口。这两座城市目前正联合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假如一切顺利,陈盆滨将于7月10日完成挑战。7月31日,将是国际奥委会宣布申办结果的日子。“希望我的成功能给中国奥申委带来好运,并期待在31号那天跟全中国13亿同胞一起庆祝。”陈盆滨说。

  “过去那些考验都坚持过来了,‘挑战100’是我跑步生涯当中,最漫长的一次征途,但这次我仍然会成功。”临行前,陈盆滨立下誓言。

  (何霞)

 

文章关键词: 陈盆滨马拉松极限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NBA韦德32分热火胜骑士 勇士晋级季后赛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