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足球赛场确定 58场比赛分布6城市7球场

2015年03月17日15: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北京时间本周一,国际足联组织委员会将玛瑙斯列为明年里约奥运会的第六个足球赛事的举办城市。

  位于玛瑙斯的亚马逊体育场整体能容纳观众41000人,是巴西为2014年足球世界杯而斥资2.7亿建造的球场。而在巴西国内对于这个赛场有些担忧,由于没有一些顶级足球俱乐部入住,这个场馆很有可能陷入“白象”效应(“白象”意即大而无用,是指某一需要高昂费用维持、却难有经济效益的资产。)。并且起初,国际足联方面是反对在距离奥运会主办城市3000公里以外的地方进行比赛的。

  但是随后国际足联放宽了球场是否必须要在里约的规定,之后巴西利亚,贝洛奥里藏特,圣保罗,萨尔瓦多这些曾用于世界杯的球场将在奥运会足球比赛初期投入使用。

  “奥运足球的比赛将会重新引发当初2014年世界杯时的热潮,不仅仅是在里约热内卢,在其他五个城市也是一样的。”奥运足球组织委员会主席马可波罗-德尔内罗说道,在下个月他将接任巴西足协的主席职位。他认为奥运会是一个再度利用世界杯的资源,团结整个国家的机会,他还补充道:“我确信,来参加此次奥运会的各支队伍将会有一次难忘的经历。”

  2016年巴西奥组委主席卡洛斯-努兹曼,在上个月的讲话中说道:“这是第一次奥运落户南美,这不仅仅是里约的比赛,这也是巴西的一次体育盛宴。将玛瑙斯列入奥运足球比赛地之中,会让整个赛程更为充实,同时也让足球运动员能够来到这个世界上最有代表性的城市之一游玩一番。”在苏黎世国际足联组织委员会的会后,努兹曼说道。

  里约奥运会足球比赛一共有58场,将被安排在六座城市的七个体育场举行。里约奥运会首周的比赛将在奥林匹克体育场(又称恩简豪体育场)和马拉卡纳球场举行,其中奥林匹克体育场经过两年的整修在今年早些时候重新开放,开始举办里约州联赛,奥运会期间这里也是田径赛事的赛场。另外位于圣保罗的科林蒂安场馆也将投入使用。

  奥运女子足球比赛将于8月3日开赛,而男子比赛迟一天,于8月4日开赛。这一次,世界杯五冠的桑巴军团目标依旧是金牌,他们曾在2012年的奥运足球决赛上输给了墨西哥队。

  见证了去年世界杯决赛的传奇球场马拉卡纳球场将举办奥运会足球的半决赛及决赛,决赛的时间为闭幕式之前。

  (陈志伟)

文章关键词: 足球奥运会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NBA韦德32分热火胜骑士 勇士晋级季后赛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