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有意申办2024年奥运会 国内初选汉堡击败柏林

2015年03月17日14: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在周一的投票选举中,汉堡以7票的优势击败了柏林,代表德国成为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候选城市,而这也是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那次的悲剧之后,德国第一个参选举办冬季或夏季运动会的城市。

  但这一结果还需经过周六在法兰克福举行的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全体大会的批准,并且最终是否参选还得获得当地民众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之前慕尼黑在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时遭到了公民投票的否决。

  上周的调查显示,有64%的民众选择支持汉堡,而支持德国首都柏林的民众只有55%,汉堡这方面占据了上风。柏林曾在1936年举办过奥运会,那届奥运会中美国运动员杰西-欧文斯一人斩获4枚金牌,并让希特勒的种族优势理论变成无稽之谈,后来这届奥运会也被称为“欧文斯奥运会”。

  另外,慕尼黑举办的1972年夏季奥运会所发生的悲剧是对于所有举办城市的一个警醒。在那次“黑色九月”的袭击中有11名以色列运动员,1名德国警察以及5名激进分子死亡。

  德国奥委会主席阿尔方斯-赫尔曼认为汉堡将会成为一个十分吸引人的选择,他提到:“两个城市之间的差距有多么的小,从投票中就可以看出来。汉堡提供了简洁而又不失精华的理念,并且还能够宣扬北德与北欧大都市的发展进步与其人情风貌。”

  此外赫尔曼表示:“周六的全体大会之后申办工作才能正式开始,并且我们需要不断的与公众交流,对话,以获得民众的支持。只有这样,德国城市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才可能变为现实。”

  而在《明镜》周刊看来,现在德国更热衷于举办2024年的欧冠比赛,现在所做的只是为2028年的申办而在试水。

  在之前,国际奥委会宣布了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最后期限为2015年9月15日。所有申办的城市必须在这天之前正式宣布申办。美国的波士顿与意大利的罗马都已经正式宣布,而法国的巴黎也有申办的意向。

  国际奥委会将于2017年在利马召开的第130次全会上投票决定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地。

  (陈志伟)

文章关键词: 奥运会德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NBA韦德32分热火胜骑士 勇士晋级季后赛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