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赛联与世界自然基金会联姻 共同推进运动与水环保 

2015年03月15日22:5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上海3月15日体育专电 亚洲赛艇联合会与世界自然基金会15日在此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以赛艇为媒介,实现运动与水环保的联姻。

  据介绍,此双方的合作包括三个部分的合作内容:一是搭建赛艇运动与水资源保护的合作平台;二是共建环境友好型水上运动的标准,世界自然基金会将从环保的专业角度介入赛艇运动场地建设,并建立数据库,为推广环境友好竞技活动奠定基础;三是共同宣传和推广水资源保护的理念,推动亚洲范围内自然河上的赛艇活动举办,提高民众水环保的意识。

  作为一名赛艇运动爱好者,著名企业家主席王石在2014年9月当选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任期四年。王石表示,自己将致力于赛艇运动在亚洲和中国的普及。

  王石认为,中国有水上运动的传统,也有开展的自然条件。他表示,未来将从大学和企业开始,推广赛艇运动在中国的普及。中断长达五年之久的北大清华赛艇对抗赛也有望在今年恢复。

  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总干事马克·兰博基尼说:“世界自然基金和致力于创造一个任何自然和谐相处的未来,亚洲赛艇联合会对于环保的支持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的目标非常契合。”(完)

文章关键词: 赛艇环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辽宁客胜北京2-1 哈登34分火箭胜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触目惊心 央视315晚会都曝光了谁
  • 科技央视315晚会:三大运营商无一幸免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毕业生放弃接管千万家业当警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