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张秀云再获赛艇界最高荣誉托马斯-凯勒奖提名

2015年03月02日22:0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3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新华社记者2日获悉,已经退役的中国著名女子赛艇运动员张秀云继去年之后又获得2015年度托马斯·凯勒奖的提名。

  据业内人士分析,2013年退役的张秀云能在2014年和2015年获得提名实属难得,去年未能获奖,今年获奖的难度也很大,但从业20多年的张秀云在国际赛艇界具有很大影响力,1996年曾获得奥运会银牌,其技术也得到了国际赛联的称许;再次获得提名也不排除国际赛联有在中国乃至亚洲等赛艇落后地区推动赛艇运动发展的考虑。

  据了解,进入提名名单的共有13人(组),将有3人(组)进入最终名单,奖项将在今年四月评出,颁奖仪式将于7月11日在瑞士卢塞恩世界杯上举行。原则上,该奖项只颁给一名(组)选手,凡是过去五年内正式退役的选手都有资格获得提名。

  托马斯·凯勒奖是国际赛艇界最高荣誉,颁发给杰出的赛艇运动员。该奖项以国际赛联前主席托马斯·凯勒的名字命名,后者在1958年年仅34岁时成为国际赛联主席,也是历史上年龄最轻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主席。

  该奖项入选的具体标准有五项:第一,曾获得世界级的运动成绩;第二,职业生涯具有某种代表性,如克服困难和不足等;第三,技术上领先,如同时擅长单双桨等;第四,体育精神突出,如尊敬他人、笑对输赢等;第五,在赛艇界内外堪称“传奇”。

  自1990年开始,该奖项共颁发给28人,其中包括21位获得奥运金牌的选手,另外7名获奖者与张秀云相似,虽未获得过奥运金牌,但在国际赛艇界具有较高威望。(完)

文章关键词: 张秀云赛艇凯勒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哈登踢詹皇禁1场 中国集团盼购篮网老鹰
  • 娱乐三天两夜!范冰冰李晨甜蜜过情人节(图)
  • 财经少林寺拟在澳大利亚建分寺和高尔夫球场
  • 科技两会来了:科技行业都有谁去?
  • 博客柴静的雾霾演讲有哪些话没明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