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斯获全球杰出环保球场设计师 中国球场获好评

2015年02月02日2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武汉驿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武汉驿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今日,由Green Planet Architects(“绿色星球设计师”组织)评选出的“全球25位杰出环保高尔夫球场设计师”出炉,美国罗宾斯国际联合设计公司主设计师,ASGCA美国高尔夫球场设计师协会前主席里克-罗宾斯在列,因其“对可持续设计的推动和贡献,作为生态高尔夫球场设计师的远见卓识和设计中贯行的环保举措”受到表彰。

  GreenPlanet Architects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的全面的国际绿色生态建筑,设计师平台。由全球范围内建筑师,室内设计师,规划师,景观设计师,高尔夫球场设计师组成,旨在促进世界各地建筑,设计的可持续发展。

  里克-罗宾斯从事土地规划,高尔夫球场设计和度假村规划已经有42个年头,也许是因为自身的环境设计教育背景, 家族为滑雪&高尔夫度假村,旅游景区开发商的原因,他从事设计工作之初就明白好的开发和项目所在地环境资源保护互为补充,相互作用的关系。

  作为环保高尔夫球场设计师, 里克-罗宾斯早在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就提出环保高尔夫球场的设计理念,作为美国高尔夫球场设计师协会环境委员会会员,ELON大学环保研究中心顾问,里克-罗宾斯在与球场相关的环保方面有着浓厚的兴趣并做过大量研究和实践工作。

  即便这样,在球场的环保设计过程中他经常向奥杜邦学会及GEO高尔夫环保组织咨询设计及运营中的环保科技。里克-罗宾斯与这两个环保组织,ELON大学等高等学府和高尔夫行业组织如ASGCA,GCSAA(美国高尔夫球场建造者协会) 一道对高尔夫球场的环保之路进行广泛的科学研究。

  里克-罗宾斯认为高尔夫球场如果在最初的规划,施工方式,运营方面处理不当,会对周围的环境和自然资源产生非常消极的影响,为了使球场与所在地区的环境及水资源和谐发展,高尔夫球场开发前必须进行合理的规划和设计咨询。

  在中国从事球场设计和房地产的总体规划工作的20年间,不管业主有无要求,罗宾斯设计在其设计的球场上贯行最大限度保护和改善场地自然资源的一整套流程,球场设计之前都制定环境管理计划(简称EMP),作为球场设计过程的一部分,EMP提出了环境问题和现有的场地条件的关系。通过现有场地的原始资料和监控,EMP为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植草,球场维护提供指导基础,贯穿于球场规划设计建造运营的整个过程。罗宾斯设计提出的高尔夫球场的规划,设计,施工审查清单,将具体的环境原则作为高尔夫相关开发的指导方针,同施工中采用的环保新技术,一道有代表性地为创造项目所在区域环境可持续发展不懈努力。

  里克-罗宾斯设计的武汉驿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和北京银鸿6号高尔夫俱乐部因“成功应对了来自设计方面的前所未有的挑战,对环境问题的创新解决能力”同时荣获美国高尔夫球场设计师协会2014年年度“设计优秀大奖”。同时,武汉驿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球场和北京银鸿6 号高尔夫俱乐部球场分别入围美国《高尔夫文摘》年度最佳新球场和年度最佳改造球场。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球场罗宾斯设计师环保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布雷迪4度捧超级碗 火爆群殴 广告秀
  • 娱乐李双江在儿子入狱后首商演 好友:没离婚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专访在韩国整形的中国“受害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