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永丽:破纪录顺其自然 越刻意反而越拿不到

2015年03月15日20:0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2015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体大站15日开战。首日比赛中广西选手韦永丽在女子60米比赛中以7秒19的成绩夺冠,半个月之内连续三次追平全国纪录。北京名将王宇在男子跳高比赛中以2米24的成绩夺冠,不过遗憾地未能达到世锦赛参赛标准。

  进入2015赛季以来,韦永丽状态火热,特别是在国内赛场上表现尤为抢眼。3月1日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莘庄站比赛中,韦永丽在决赛中跑出7秒19,追平了“亚洲女飞人”李雪梅在2011年室内田径世锦赛上创造的全国纪录。一周后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南京仙林站比赛中,韦永丽再次追平全国纪录。

  此番转战北体大站,韦永丽赛前就志在打破全国纪录。决赛中她优势明显率先撞线,可惜最后的成绩还是定格在了7秒19,韦永丽再次遗憾地和新全国纪录擦肩而过。江苏选手袁琦琦以7秒35的成绩排名第二。南京青奥会女子100米冠军、广东选手梁小静位居第三,成绩同样是7秒35。

  “还是差了一点,我感觉尽力就好了吧,有些东西越刻意反而越拿不到。一切都顺其自然吧。”韦永丽赛后接受采访说,“可能在加速的节奏上还不够快,反应还有一些迟钝,回去还要加强一下,特别是力量这一块。”

  由于本站比赛是韦永丽今年室内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也意味着她在2015年已经没有机会再次向女子60米的全国纪录发起冲击。赛后韦永丽在表达遗憾之情的同时也表示希望在明年能够继续有好的状态。

  在15日上午率先进行的男子跳高比赛中,全运会冠军、北京名将王宇以2米24的成绩获得冠军。天津的王臣以2米20的成绩获得亚军,黑龙江选手毕晓亮以2米15获得第三。

  虽然成功夺冠,但是王宇对于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因为在冲击世锦赛达标线2米28时他三跳全部失败。赛后王宇总结说:“太可惜了。今天的状态还是没有达到最好。起跳的精准度和注意力方面都还做得不够好,特别最后三跳有些欠缺。”

  “等室外赛吧,室外比赛应该很轻松能过。”王宇说,“因为我在室外赛的成绩通常会比室内好。”

  短跑名将张培萌[微博]当日也出现在北体大的赛场中,不过他在男子60米决赛中以微弱劣势无缘冠军。决赛中张培萌与浙江选手谢震业的成绩同为6秒60,不过谢震业撞线更早获得第一。四川选手潘欣玥以6秒64的成绩位居第三。(完)

文章关键词: 韦永丽王宇张培萌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蔡振华:足协与行政脱钩≠放松政治领导
  • 娱乐小龙女将由成龙接管?律师:看孩子意愿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