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星惠若琪躲过单练 郎平赞姚迪沈静思有进步

2015年03月04日16: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上午,中国女排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二传魏秋月[微博]的术后恢复情况备受关注,今天上午,魏秋月进行了简单的传球训练。对于魏秋月的恢复情况,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微博]表示:“魏秋月现在还是在按照正常的节奏在走,现在我们没让她太着急。”

  魏秋月今天上午比大部分队友晚些时间到达场馆进行训练。在来到场馆后,魏秋月先是进行了身体训练,之后她在教练赖亚文的带领下进行了简单的传球训练,不过她并没有参加计分分组对抗。谈及魏秋月的恢复情况,郎平说道:“魏秋月现在还是在按照正常的节奏在走,现在我们没让她太着急,因为她是两个膝关节的伤病都比较严重,清理以后需要足够的肌肉的保护。”

  有一位天津的记者问起了年轻二传姚迪[微博]的训练情况,郎平赞扬姚迪有进步,“姚迪比较年轻,她这几年都参加集训了,这次集训她来得比较早,她是有进步的。二传的成长期比攻手要长,所以我们要耐心,沈静思已经来了第三个年头了,她的分配球意识比去年有所进步,所以我觉得要给二传时间。”

  今天恰好是惠若琪的生日,在被问到全队会如何为惠若琪庆祝生日时,郎平说道:“每一个队员的生日,我们晚上都会小小地庆祝一下。今天本来想给她练一个单人防守,我觉得这有点‘残忍’,就算了。”

  在郎平看来,这两个月的时间很宝贵,“从世锦赛中我们确实看到了自己的进步,但其实我们的差距也是挺大的,有一些薄弱的环节,薄弱环节其实也是我们的潜力,但是要想把队伍在技术上很少有弱点的话,真的是需要我们去突破的。所以这两个月对我们而言是宝贵的时间,我们一定会认真地给队员讲解,按照我们打比赛的标准去要去队员。”

  “今年我希望队伍能够在小环节上显得更细一点,去年的比赛我们都很多的机会球把握得还不够,我们在很多细小环节上是有潜力的,希望大家能够看到我们的潜力,每个人如果能够进步一点,我们队的实力可能就会更强一点。”郎平如是说道。

  对于今年的亚锦赛,郎平表示必须认真对待,“亚锦赛其实也是备战奥运会的一部分,因为亚锦赛的前三名可以获得下一个预选赛的名额,所以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另外在亚洲我们没有绝对优势。上一届亚锦赛我们名列第四位,前三名其实实力都非常强,很有特点,她们的特点是我们的弱点,三支球队都非常有特点,所以我们必须认真准备。我觉得在小球和后排方面,我们也要有进步,所以我们一定要打好亚锦赛。”

  (雅飞)

 

文章关键词: 魏秋月惠若琪郎平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大回应财政部两次借机上涨燃油税
  • 体育CBA北京加时绝杀广东进决赛 马布里38分
  • 娱乐大S产后变回杉菜!汪小菲抢镜 小S扮丑
  • 财经崔永元称转基因作物滥种已非常严重
  • 科技杭州纪委:收微信红包属变相受贿
  • 博客罗援:两会太重要不能交给明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张国立斥艺考热:我38岁才熬出头(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