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木图冬奥申办首日评估结束 与北京竞争受关注

2015年02月15日03:5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阿拉木图2月14日电(记者 文龙杰)阿拉木图冬奥申办委员会于当地时间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介绍了国际奥委会评估团首日的评估情况。阿拉木图与北京的争竞关系受到关注。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对阿拉木图首日评估结束,阿拉木图冬奥申委会对评估情况进行了介绍。“评估团对阿拉木图的部分体育场馆设施进行了考察,今天是第一天,是非常不错的一天”,阿拉木图冬奥申委会副主席安德烈-克留科夫说。

  申委会成员叶连娜·格鲁思塔列娃说,“今天非常棒,天气非常好,阿拉木图把其特别好的一面展示了出来。”

  阿拉木图与北京的争竞关系此间受到关注。在记者近七次的提问中,有三次涉及阿拉木图与北京之间的竞争关系。关于这一问题,阿拉木图申委会认为,阿拉木图具有一定优势。“阿拉木图有比较好的自然条件”,安德烈-克留科夫称。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另一申委会成员伊利亚-乌拉扎科夫则表示,“阿拉木图在环保上较为到位”。

  其间,还有记者提问,以哈萨克斯坦目前的状况,申办冬奥会是否恰当?伊利亚-乌拉扎科夫对此回应道,“这已经不是哈萨克斯坦第一次申办冬奥会了”,“随着经济的发展,哈萨克斯坦具有了足够的国力,申办冬奥会是完全可以的”。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由14名成员组成,国际奥委会委员、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任评估团主席,评估团其他成员包括国家(地区)奥委会代表、运动员代表、专家代表、国际残奥委会代表以及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主任杜比和国际奥委会申办城市关系部主任巴雷特。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在结束对阿拉木图的考察后,将于下月赴北京进行考察。评估团随后将根据对这两个城市的考察情况完成一份评估报告,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今年7月投票确定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的重要依据。

文章关键词: 阿拉木图冬奥国际奥委会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欧冠8强抽签-皇马再遇马竞 巴萨碰巴黎
  • 娱乐歌手3李健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突围成功
  • 财经土地审计发现了什么 楼市强监管窗口临近
  • 科技传苹果将在6月WWDC上发布新Apple TV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神似AB 课堂COS魔法师(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