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扬和李小鹏成为新任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会员

2015年02月10日19: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国际奥委会委员、传奇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以及中国奥运体操选手--李小鹏,分别成为第49及第50位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会员。该学会会员皆为当今体坛最杰出的运动员,并致力于藉由体育的力量改变世界。身为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的奥运传奇爱德温-摩西(Edwin Moses),将与两位体育巨星--俄罗斯国家足球队教练法比奥-卡佩罗(Fabio Capello)和在2000年被国际足联评为本世纪最佳女子足球运动员的孙雯于上海东方明珠塔共同宣布这重大的体坛要事。

  爱德温-摩西(Edwin Moses)说道:” 我仅代表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热切的欢迎杨扬和李小鹏成为我们新任的学会会员。他们都是体坛的传奇人物,其对体育的伟大贡献已不仅仅局限在运动场上了。杨扬是位令人尊敬的国际奥委会委员,而身为劳伦斯大使的李小鹏,更是积极参与劳伦斯体育基金会的活动。劳伦斯致力于推广在中国与体育相关的公益项目,因此我们很荣幸能有如此优秀的两位体坛传奇加入劳伦斯家庭。”

  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的成员们,利用私人时间参与劳伦斯体育基金会的活动,旨在通过体育运动的方式改善青少年的生活。迄今为止,劳伦斯公益基金会已筹集了逾六千万欧元的善款投放于全球34个国家,支持超过150多个与体育相关的活动和项目,已帮助逾百万青少年改善生活状况。

  中国首位获得冬季奥运短道速滑金牌的运动员杨扬说道:"我一直很推崇劳伦斯以及其代表的意义,尤其赞同劳伦斯的首位资助人纳尔逊。曼德拉所提出的观点──体育可以改变世界。我很期待四月份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因为体育界所有的关注力将会集中于上海,在此同时,我也很感谢劳伦斯自2000年以来在公益活动所付出的努力,让数百万年轻人得到帮助。身为学会会员,我期许自己在未来能有所贡献。"

  拥有四枚奥运金牌及八次世界冠军纪录的李小鹏说道:"得知成为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会员,是令我很难忘的一天。很开心劳伦斯对于我的国家做出如此高度的肯定,继邓亚萍后再度推举杨扬以及我担任学会的中国籍会员。我很感谢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所有会员对我的信任,更期待自己未来能对劳伦斯所推广的人道主义工作助力。"

  宣布会后,两位新任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会员,将与中国足坛明星孙雯及足球名教头法比奥-卡佩罗(Fabio Capello),共同出席劳伦斯公益体育学生足球活动,加入当地十位青少年的足球训练,并在一场小型足球赛中亲自指导示范。

  劳伦斯公益体育学生足球活动,是将于4月15日于上海举行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主办方──恒源祥集团所赞助。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在国际体坛中被视为最高荣耀的体育盛会,本届的入围者名单将于明日,二月十四日于中华艺术宫揭晓。

  第16届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是对于2014年体育界成就给予认可和嘉奖,是在国际体坛中被视为最高荣耀的体育盛会。最终获奖者将由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由50名杰出的男女运动员所组成的体育界最高评委会选出,并于4月15日星期三,于上海大剧院举办的全球转播的颁奖典礼上宣布。所有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收益,将直接用于劳伦斯体育基金会所支持的项目。

  (新浪体育)

 

文章关键词: 杨扬李小鹏劳伦斯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全程视频播全明星 万达10.5亿欧收购盈方
  • 娱乐葛荟婕祝福怡峰恋酸味浓 称其四眼短腿汪
  • 财经1月CPI增长0.8% 创5年多新低
  • 科技高通被罚61亿元成最大反垄断罚单
  • 博客罗永浩:我为何给开源机构捐款200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年薪千万招校长 需会至少3门外语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