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扬李小鹏成劳伦斯学会新成员 盼助北京申冬奥

2015年02月10日1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杨扬李小鹏成劳伦斯体育学会新成员杨扬李小鹏成劳伦斯体育学会新成员

  新浪体育讯 2月10日,在上海标致性建筑东方明珠塔下,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埃德温-摩西郑重宣布国际奥委会[微博]委员大杨扬[微博]、体操奥运冠军李小鹏[微博],成为该学会第49位、第50位成员。这也是2001年乒乓传奇人物邓亚萍入选后,劳伦斯体育学会再迎中国面孔。

  谈起新角色,我国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大杨扬直言肩头的重任又多了一份:“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是世界上非常有影响力的体育评选,同时还有体育学会,其中包含了众多知名运动员。非常荣幸未来将以成员的身份跟很多我的偶像们一起工作,大家相互学习。劳伦斯体育学会还参与了非常多的公益事业,这些都是推广体育的很好方式。希望通过我们一起努力,我也作为中国培养出来的运动员,在这个平台上为更多的孩子们做一些事情。”

  2002年,27岁的大杨扬荣获盐湖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为中国实现了冬奥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圆了几代中国冰雪人期盼已久的奥运梦想。2010年,她以绝对优势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成为第十位担任该职位的中国人。

  随着加盟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大杨扬表示这也会对冬季项目的推广助一臂之力,“刚才我们在看劳伦斯图片展的时候,我也说到其中正缺少冬季项目的元素。包括未来有一些公益项目将会在冰场里进行,我们已经在讨论这些事情。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尽自己的一份努力,都会做出一番贡献的。”

  目前正值北京与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关键阶段,对此大杨扬充满了期待:“我现在正在北京奥申委工作,这是我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7月31日将在吉隆坡进行投票,那一刻我想不论是作为曾经的冬季项目运动员,还是申办委员会一员,都将是非常期待的。当然任务也非常重,我们的对手非常强,我相信大家会以更好的准备去开展这项工作,希望7月底我们能听到好消息。实际上,不论申办成功与否,这个过程都会对冬季项目在我国的宣传和推广起到很大作用,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冬季项目中来。”

  (何霞 发自上海)

文章关键词: 劳伦斯杨扬李小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NBA-哈登40+12+9火箭胜 韦德缺席全明星
  • 娱乐章子怡父母手写声明回应传闻:停止诋毁
  • 财经财政货币政策或集体上阵“抗通缩”
  • 科技高通遭罚:国内手机或开打专利战
  • 博客罗永浩:我为何给开源机构捐款200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坐火车给90后女生送家门钥匙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