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墨菲表现一度难以撼动 世界冠军压力很大

2015年02月09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塞尔比夺冠感言塞尔比夺冠感言

  TOP147.com讯,2015“Kreativ Dental”斯诺克德国大师赛2月8日在柏林Tempodrom歌剧院结束所有赛程,英格兰德比战塞尔比9比7战胜好友墨菲夺得最终冠军,凭借本次大师赛的出色发挥夺回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塞尔比表示对本届大赛并没有期待很多,本周的夺冠经历非常不可思议。

  “从中国回来,前几场比赛我没有睡好,只是在坚持斗争前进;”塞尔比在上周的中式台球世锦赛中跻身决赛,比赛前一天(周二)晚上才抵达柏林。“本周周末以来我感觉好多了。”

  对于一度落后3局晚场精彩逆转的进程,塞尔比表示:“决赛的开始阶段肖恩一直在打进长台进攻顺势夺得一局胜利,有两三局以他的水准我觉得任何人都难以撼动。以3比5结束下午场我觉得比赛还有的打——2比6也许就不可能赢了。今晚我开局很好,这为最后几局奠定了基础。”

  这是本赛季塞尔比的第一个大型排名赛冠军,也标志着他在本赛季适应了很多改变:“去年赢得世界冠军的确给我带来很多负担,我不应该这样,因为我已经得到了梦想中的成就。在每一个比赛中我都会感到更多的压力,因为作为世界冠军我要发挥出顶尖的水准,我要证明自己的实力。我很高兴在这里赢得本赛季的第一个大赛冠军。”

  “几年前第一次成为世界第一感觉很棒,回到世界第一也很不错。但现在的积分体制可能让它不像在过去那么有意义,大家都在同一轮开始,即便如此也仍然是很好的成绩。我要感谢本周以来一直热情的观众们,每次来到德国我们都得到大量支持。同样感谢Kreativ Dental Clinic,本赛季开始赞助了很多的比赛,希望明年能够回来再次献上精彩的表演。”

  落败墨菲遗憾地说:“输掉前4局不是我写的剧本!但是他是世界冠军,他本周的成就是非常杰出的。他上周去中国参加一项不同的台球运动,在这里以世界冠军身份夺冠,是斯诺克运动的骄傲,他的存在是我们的荣幸。”

  “输球从来都不美好,但我想到一年前的状况,想到放弃斯诺克,尝试其他工作,过去12个月发生的一切超越我的梦想。”墨菲还提到另外一件遗事:“我们两人在本周的成功意味着我们无法参加明天的葬礼,一位与我们共同来到斯诺克赛场的年轻人。让我们共同怀念李·斯皮克,明天是他的葬礼。”(松尾狸猫)

文章关键词: 塞尔比斯诺克墨菲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佛模联列台湾为国家 中方代表被驱逐
  • 体育梅西两球巴萨5-2 阿联34+11广东1-1东莞
  • 娱乐孙俪邓超庆结婚纪念 烛光晚餐晒戒秀恩爱
  • 财经国内油价今日将迎新年首涨 买涨风气弥漫
  • 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颁奖 视频回顾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二女生被扇57耳光 因初三男友疑其劈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