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田协主席将因连续兴奋剂丑闻辞职

2015年02月03日1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据俄罗斯当地媒体报道,由于俄罗斯田协近日曝光的一系列兴奋剂丑闻事件,田协主席瓦伦丁-巴拉赫尼切夫本月将正式辞职。

  当地媒体R-体育引用巴拉赫尼切夫的话说:“任何事情都应照章办事。我将会在本月17号的俄罗斯田协执行委员会上正式公布辞职的消息。我的决定应该得到支持,因为我已经准备好了,”他表示,“我不打算留到田协改选的时候再离开了。”

  巴拉赫尼切夫透露,刚刚在上周日结束运动生涯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800米冠军尤利-博尔扎科夫斯基很有可能成为新一任国家田径队的总教练,他将接任因兴奋剂丑闻离职的前总教练瓦伦丁-马斯拉科夫。

  俄罗斯国家田径队近日爆发了一系列兴奋剂丑闻,其中不乏顶尖选手。上个月,奥运会越野障碍赛冠军尤利娅-扎利波娃以及三位竞走奥运冠军谢尔盖-科特雅布金、奥莉加-卡尼斯金娜和瓦列里-波钦均被俄罗斯反兴奋剂协会查出使用违禁药物。除此之外,俄罗斯女子七项全能运动员、奥运冠军塔亚娜-费罗娃,2011年世锦赛50km竞走冠军谢尔盖-巴库林同样因兴奋剂问题遭到禁赛,而20km竞走运动员弗拉基米尔-卡奈金也因重复使用兴奋剂问题遭到终生禁赛。

  同时,德国ARD电视台在12月份播出了一则时常60分钟的纪录片“秘密的兴奋剂档案:俄罗斯是怎样产生冠军的”,矛头直指以巴拉赫尼切夫为首的俄罗斯田协。纪录片指出,俄罗斯800米运动员尤利娅-史蒂潘诺娃就曾因服用禁药禁赛,而她的丈夫维塔利-斯特潘诺夫曾在2008-2011年间为俄罗斯反兴奋剂中心工作。

  不过,仅在纪录片播放两天之后,俄罗斯反兴奋剂中心就迅速反应,宣布将就纪录片中提到的问题进行公开调查。同时,世界反兴奋剂协会专门成立了独立的委员会调查此案。国际田联也发表声明称:“国际田联伦理委员会已经就纪录片中提到的问题进行公开调查。”而作为国际田联财务主管的巴拉赫尼切夫早在调查开始时就已经暂时离职。

  除此之外,国际奥委会也表示,他们已经与国际田联取得了联系,如果有需要也将参与此次调查。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 竞走俄罗斯兴奋剂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11连胜 老鹰止19连胜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专访在韩国整形的中国“受害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