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9岁“小天使”萌倒现场观众 对手赠巧克力

2015年01月27日17: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中国·玉山2015CBSA“得尔乐”杯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外围赛在1月26日继续进行,虽然激烈的比赛引人入胜,但一位金发碧眼的“萌娃”却吸引到了更多关注。

  长相甜美的小姑娘名叫鲁宾尼亚,今年9岁,是本次参加中式台球世锦赛中俄罗斯军团领队的女儿,也是本次世锦赛最小的参赛运动员。在22日抵达玉山后,她和同为俄罗斯代表队的三位姐姐一直处于备战当中。虽然对于鲁宾尼亚来说,本次参赛更多的只是“参与至上”,但她一丝不苟的风格还是颇有职业运动员的影子。

  在首日外围赛的第一场比赛里,“小天使”就遭遇到了“队友姐姐”安娜塔西亚·森古热妮,2-7败下阵来。而在第二天的晋级之路上,她又遭遇到最终晋级的、来自印尼的安吉拉,再次止步。两场两败,这也给了初入国际赛场的鲁宾尼亚一个“下马威”。

  在对正赛名额最终一搏的今天,现WPA女子排名第18的中华台北选手吴芷婷又站到了她的面前。对于鲁宾尼亚来说,长年征战九球赛场的吴芷婷显然实力高出一筹,而从场面来看,需要脚穿增高鞋、身高还没有球杆高的“小天使”比较稚嫩的比赛选择确实也没有给对方造成太多麻烦。依靠对手的两次失误,2-7,就这样,这位俄罗斯“萌娃”结束了自己在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上的“第一次”征程。

  赛后,鲁宾尼亚没有表露出太多遗憾,台球对她来说或许还只是个游戏,去感受,去玩,去开心。而当她从吴芷婷手中接过被赠予的巧克力时,“小天使”的笑容里充满了快乐和些许害羞,同时快步走向爸爸所在的球员休息室。

  她的爸爸,也是俄罗斯队领队的老鲁宾尼亚,虽然在外形上有着标准俄罗斯人的彪悍,但一举一动却彰显着满满父爱。当“小天使”在场上比赛时,他会一直站在场边观察着自己的爱女,并不时拿出手机,或拍照或摄像来记录其一举一动。而当赛后有观众与孩子合影时,他也微笑着站在旁边。

  在观众和志愿者当中,鲁宾尼亚的人气也无出其右,纷纷被“求合影”、“求签名”,而“小天使”也从不推辞,落落大方。

  虽然最终无缘正赛,但9岁的她依然可以继续享受台球带给她的快乐,而她同样也给本次中式台球世锦赛增添了天真、美好的一笔。

文章关键词: 中式台球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科比赛季报销 3分赛名单:史上最强?
  • 娱乐张默容留吸毒案获刑半年罚5千 28日释放
  • 财经油价十三连跌后哪里加油更便宜?
  • 科技北京市交通委:专车运营模式不合法
  • 博客曹林:放鞭炮必须从春节传统里开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公布 百强名单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