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欧锦赛俄罗斯小花出彩 包揽女单短节目前三名

2015年01月30日14: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在周四结束的2015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女子单人滑短节目中,三位年轻的俄罗斯运动员埃琳娜-拉迪奥诺娃(Elena Radionova)、艾丽扎瓦塔-图科塔米舍娃(Elizaveta Tuktamysheva)、安娜-伯格瑞拉娅(Anna Pogorilaya)包揽了比赛的前三名。

  在当天的节目中,拉迪奥诺娃的短节目获得了70.46的分数。这位娇小可爱的俄罗斯花样滑冰运动员是历史上第一位蝉联世界青年花滑世锦赛冠军头衔的运动员,她曾获得2013和2014年青年世锦赛的花滑冠军。本次比赛,她希望自己能够收获一个欧洲冠军头衔。“短节目完成的很成功,现在就看自由节目了,”拉迪奥诺娃表示。

  事实上,拉迪奥诺娃是带着绷带上场比赛的,“在训练的时候我背部受伤了,不过伤痛并没有影响我。”

  图科塔米舍娃与拉迪奥诺娃仅有一分之差,她以拉威尔的舞曲《波莱罗》为主题的表演帮助她获得了69.02分。这位年仅18岁的2013年欧洲花滑锦标赛女子单人滑铜牌得主去年还出现了脚伤的问题,“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时刻就是平静和顺利的完成节目,把每一部分都尽力做到最好。”图科塔米舍娃表示,“不过这次的音乐太安静了,表现起来有点难。”

  另一位俄罗斯小将伯格瑞拉娅以66.10分位列第三。尽管这次是这位16岁小将第一次参加欧洲花滑锦标赛,但是她曾在去年的花滑世锦赛上夺得第四名。“世界大赛的经历并没有帮助我很多,因为每件事情都是完全不同的。这次比赛没有金妍儿,没有尤利娅,也没有卡洛琳娜,大家都是不同的。”伯格瑞拉娅说。

  冰舞的比赛周四结束,法国组合加布里埃尔-帕帕达基斯/纪尧姆-西泽隆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个冠军头衔。这对平均年龄只有19岁的组合以179.97的分数力压世锦赛和欧锦赛双料冠军、意大利组合安娜-卡佩里尼/卢卡-拉诺特摘得冠军。俄罗斯组合斯特帕诺娃/布金以169.95分位列第三。

  法国组合帕帕达基斯/西泽隆在自由节目中表演了莫扎特钢琴协奏曲的第23章,并获得了108.91的个人最好成绩。他们的教练罗马表示:“当他们还是少年时我就想让他们表演这个节目了。今天晚上的完美表现是他们共同合作10年的结果,他们默契的就像是一个人。平日里他们互相尊重,从来没有对搭档发过脾气。”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 花滑花样滑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