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凶器”自我修复计划 昆仑决巴猜期待破瓶颈

2015年01月24日23: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猜对手马拉特-格里戈里安巴猜对手马拉特-格里戈里安

  新浪体育讯 楔子:

  在这个每个人每天都将“升级”二字挂在嘴边的时代,真正意义上的升级,到底意味着什么呢?2015年1月3日,在南京市成功惊艳打响的“昆仑决”2015开年之战“诸神回归”赛事给出了一个很大程度上可以作为标杆的答案——更高的比赛规格、更强大的明星选手阵容、更加专业高端的转播平台、以及足以媲美世界顶尖赛事品牌的赛事质量。然而,这样的一次搏击狂欢所展示出的全面升级,是一次质的飞跃,却远不是顶点,对于这档一直稳步上升的赛事来讲,“升级程序”仍在继续运行。

  2月1日15:30分,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群星闪耀,多国“大神级”搏击王者逐鹿昆仑武道之巅,新一轮更加华丽疯狂的搏击狂欢夜即将重磅来袭!此次赛事上,万众瞩目的“诸神之战资格赛”D组角逐即将打响,规模惊人、“巨兽横行”的昆仑决超重量级16人赛也将迎来B组的多场激战;来自全世界多个国家的状态正值巅峰的顶尖武坛强者将齐聚广州,力求在这座公认门槛高、难打的擂台上,以一场胜利证明自己的“成色”;而多位昔日无数武迷心目中“战神级”大人物的也因这方“龙潭”的存在,重拾搏击热情,再战江湖。

  华南重地,战旗飘扬,王者云集,战神再现!

  正文:

  伴随着在2015年1月4日的江苏卫视《昆仑决》“诸神资格赛B组后备战”上的落败,泰拳名将巴猜迎来自己“昆仑决征途”两连败的同时,也迎来了出道至今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很多喜欢他的搏击迷都纷纷猜测:如今的巴猜已经江河日下,不再是曾经那个暴力恐怖、杀气弥漫的巅峰强者了;更有甚者,无情“补刀”地抛出巴猜“实际上就是个水货”的雷人观点。此次“昆仑决广州站”赛事上,向来不服输的巴猜将再度登台,这将是这架“人形凶器”自我“修复”计划的第一步。

  在2014年11月16日的《昆仑决》“诸神之战最终决战之夜”到来前,搏击迷们眼中的“人形凶器”巴猜?撒察,通常是这样的——

  当今世界上攻击力最强悍的70kg级泰拳手,足以令任何对手望而生畏的拳台重击王。在获胜的86场比赛中64场ko对手获胜,ko率接近75%,相信很多格斗迷都非常清楚,对于每场比赛只有3-5个回合的职业泰拳赛来讲,这样即便是在十二回合的职业拳王争霸赛里也难得一见的超高ko率意味着什么。巴猜的搏击风格是经典的泰式泰拳打法,节奏并不快,但单击的速度和力度相当惊人,技术中绝无丝毫花哨表演的成分,拳腿肘膝均具备毁灭性的破坏力,从登上擂台的一刻开始,便以强大的气场和排山倒海般的攻击力向对手不停逼迫碾压,直至将对手彻底击溃。功力成就泰拳——巴猜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者之一,在其恐怖的打击力度之下,很多对手空负一身格斗技巧,根本无处发挥,只能无奈地在他的一次次重击下砰然倒地。在巴猜深厚的功力面前,任何花俏的技术都是“蛇足”。

  仅在2013一年之间,便将欧洲泰拳强国法国泰拳三大天王Fabio Pinca、Antuan、Yohan Lidon尽数斩落马下,一人横扫70—76KG级别,令世界泰拳界为之震惊。而在2014年3月的glory14赛事上,巴猜更是在国际自由搏击规则下,战胜了荷兰天王阿尔伯特。克劳斯,证明自己在即便是在非泰式规则下,同样有着强如鬼神的实力。这样的表现,也直接促成了他成为《昆仑决》首季“诸神之战”的参赛一员。

  然而,就在2014年昆仑决“诸神之战”半决赛中,巴猜在安迪。苏瓦、伊萨等夺冠大热相继出局的逆天情况下,被打上了“加冕神帝不二人选”的醒目标签,却意外被名不见经传的白俄罗斯“特种兵”祖耶夫KO,在擂台上昏迷了近2分钟。而在今年1月4日的江苏卫视《昆仑决》“诸神资格赛B组后备战”上,巴猜在同“南海毒蝎”莫森的对决中再度落败。这样的接连失利也令众多支持他的拳迷们对他如今的竞技状态和绝对实力提出质疑。对于一位向来孤傲的武者来讲,这样的质疑比任何肉体上的伤痛都更加难以忍受,此次出战《昆仑决》广州站“战神再现”赛事,巴猜急切渴望重新变回那个纵横睥睨的拳台“杀神”。

  重症需下猛药,作为“修复”计划的第一步,巴猜此次的对手成色当然也具备十足的分量——享誉世界拳坛的比利时搏击俊才马拉特·格里戈里安。这名90后搏击高手尽管资历尚不足与巴猜比肩,但天赋卓然的马拉特已在国内大赛上展现出了惊人的搏击天赋,尤其是极具穿透感的进攻风格与出色的爆发力令当地拳迷印象深刻,53%的击倒率便是最有力的佐证。出道仅两年,马拉特便跻身70kg级希望之星行列。甚至连“表演时刻”组织推广人西蒙·鲁特兹不惜将溢美之词送给这位搏击俊才,赞誉其是“下一个超级巨星”的最佳人选之一。

  2014年4月12日的GLORY15赛事上,马拉特遭遇了职业生涯中最强大的对手——现任70kg级世界冠军罗宾·范·罗斯马伦。比赛中,22岁的马拉特展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刚猛的重拳重腿打法给罗斯马伦构成了始料未及的压迫感,甚至连现场观众都为这个年轻人的精彩表现发出阵阵惊叹。尽管最终以不一致的点数劣势落败,但这名新秀强大的竞争力已经引起了全世界自由搏击界的注意。此次登陆昆仑决拳台,对战老牌悍将巴猜,对他来讲是一次难得的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最开始参加自由搏击比赛时,对手都害怕我的力量,这也造成了我很多时候过于依赖自己的力量,上次比赛回去后,我和教练重看了很多遍比赛录像,我的攻击手段太单一了,对手对我的后手直拳做了充足的准备,我当时应该做出些变化的。”在接受采访时,巴猜向记者透露了自己此次将要做出的一些改变:“这次比赛我的对手是一名速度很快的年轻选手,我必须让自己的攻击目的性更强,多一些拳法和膝法的组合,我相信我会击倒他。”

  2月1日,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人形凶器”自我修复计划第一步即将迈出,结果会如其所愿吗?江苏卫视将于当天下午15:30对此次万商台“昆仑决广州站”赛事进行实况直播,巅峰之战,王者聚首,敬请关注!

文章关键词: 昆仑决巴猜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哈登33+10绝杀太阳 科比恐赛季报销
  • 娱乐周杰伦好友呛罗志祥:自曝昆凌情书恰当么
  • 财经楼忠福弟弟曾暗示吴英交保护费
  • 科技谷歌安全团队公布苹果OS X高危漏洞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孙女数学考91分 父母点赞奶奶怒斥不负责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