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赛后职业名额初探 受排名影响赛季末最终确定

2015年01月24日2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徐州赛乔-佩里塔猜亚会师决赛徐州赛乔-佩里塔猜亚会师决赛

  MY147.com讯:1月24日下午,2014-15赛季CBSA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大美徐州”杯徐州公开赛(APTC3)随着乔-佩里夺冠而落下帷幕。本赛季总共三站APTC累计奖金总排名也随之出炉,相比前8名获得参加PTC总决赛的资格,4个转入职业(包括保级)名额的确定更加复杂,目前初定的业余及排名64以外选手前四名为罗斯-缪尔、希恩-奥沙利文、张永和曹新龙,但仍有可能受到EPTC奖金榜乃至年终世界排名的影响而继续发生变化。

APTC
排名
选手 总奖金
(英镑)
1 乔-佩里 12000
2 丁俊晖 11500
3 斯图亚特-宾汉姆 10600
4 塔猜亚 6200
5 奥利弗-莱昂斯 6000
6 迈克尔-霍尔特 5000
7 瑞恩-戴 4000
8 吉米-罗伯逊 3500
9 马克-威廉姆斯 2900
9 马修-塞尔特 2900
11 田鹏飞 2700
12 肖国栋 2600
13 罗伯特-米尔金斯 2500
13 汤姆-福德 2500
15 李行 2300
15 斯科特-唐纳森 2300
15 周跃龙 2300
18 本-沃雷斯顿 2200
18 格雷姆-多特 2200
18 罗斯-缪尔(职业 前64外) 2200
21 于德陆 2100
22 巴里-平奇斯 1800
22 克雷格-斯特德曼 1800
22 希恩-奥沙利文(非职业) 1800
25 肉孜买买提 1700
25 张永(非职业) 1700
27 阿尔菲-伯顿 1500
27 詹米-博内特 1500
27 彼得-艾伯顿 1500
30 曹新龙(职业 前64外) 1400
30 曹宇鹏 1400
30 德差瓦-普京 1400
30 居热提 1400
30 鲁宁 1400
30 马克-金 1400
36 陈子凡(非职业) 1200
36 林帅(非职业) 1200
36 牛壮(非职业) 1200
36 颜丙涛 1200

  亚洲世巡赛(APTC)的争夺焦点除了冠军之外,还有PTC总决赛的名额以及未来两个赛季的职业资格,由于本赛季的站数较少,累计奖金总排名出现了许多并列的情况,竞争也就格外激烈。率先“成功登陆”的是两位国外选手:2013年进入职业的罗斯-缪尔目前世界排名100上下,两年期限将至,通过打进前64保级的希望几乎不存在,而在APTC排名上“暂定非职业选手”中第一名的成绩为他打开了一扇窗户;去年刚刚降级的希恩-奥沙利文排在此类选手中的第二名,也将通过这一途径重新获得未来两个赛季的职业资格。

  两位人气颇高的中国小将赵心童和吕昊天都没能在徐州赛取得理想的成绩,分别在第一轮和第二轮遭到保罗-戴维森和李远的逆转,从3-1到3-4的过程甚至都有些相似。赵心童对职业赛已经追求了近两年之久,在此前各种业余赛事中的表现多次“只差那么一点”,又时运不佳,两度错过Q-School的机会,而今年的APTC仍未能带给他好运,职业名额只能继续等待下去。而吕昊天前年进军职业虽然很快就在两站赛事中表现惊艳,此后却沉寂下来,保级的形势已经愈发严峻。

  相比之下,原本就是通过大上个赛季的APTC晋升职业的老将曹新龙虽然世界排名一直游离在100以外,毫不显眼,却与罗斯-缪尔同理,就这样不显山不露水地排在“暂定非职业选手”中的第四名。准确说来只有第三名的张永是位彻彻底底的新人,打进徐州赛8强也是本站业余选手的最好成绩。

  与此同时,在欧洲世巡赛(EPTC)中也将产生8位同类的新晋(保级)选手,若有人在两个榜单上同时满足条件,则会出现名额顺延,这一点与PTC总决赛相同,而在本赛季最后一站欧洲世巡赛ET6波兰格丁尼亚公开赛尚未进行的现状下,希恩-奥沙利文就是暂定的重叠上榜人选。

  随着本赛季最后几个月的推进,EPTC奖金榜以及世界排名前64内外的进出情况也可能会发生变化,而这样的变化也将对职业名额造成一些影响,或许直到赛季尾声才能得到最终确定的结果。 (MY147.com 忆水中)

文章关键词: 斯诺克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哈登33+10绝杀太阳 科比恐赛季报销
  • 娱乐周杰伦好友呛罗志祥:自曝昆凌情书恰当么
  • 财经楼忠福弟弟曾暗示吴英交保护费
  • 科技谷歌安全团队公布苹果OS X高危漏洞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孙女数学考91分 父母点赞奶奶怒斥不负责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