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琼挂帅首战男排半决赛:关键分站场边也紧张

2015年01月19日07: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队庆祝胜利上海队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的首回合比赛的较量,客场作战的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以3-1力克上两届冠军北汽男排,山东众彩CVG男排客场以3-1战胜江苏正荣男排。首次带队打半决赛的上海男排[微博]主帅沈琼[微博]称比赛的过程惊心动魄,关键球和关键分站在场边也会紧张。

  双方前三局都打得很焦灼,上海队在第二局率先数次拿到局点后被北汽男排顽强扳回一局,第四局气势更盛的上海男排发拦扣全面发力,北汽男排换上年轻队员锻炼队伍,上海队25比9悬殊优势胜出,大比分3比1客场胜出。赛后沈琼说比赛的过程惊心动魄,而自己第一次率队打这样的关键比赛,关键球和关键分也会紧张,希望自己能和队伍一起通过重大的比赛得到锻炼。他说:“关键比赛我自己还要把握的好些,关键分提醒二传分配给谁应该更明确些,偶尔也会以场上队员的心态去考虑问题,但是自己不在场上站在教练席。希望通过这种比赛,自己也能成长进步。”第二局战至关键分,手握局点的上海队没能把握住一攻机会,詹国俊把球传给了三号位的副攻张奕宸,年轻的小将在比赛中经验不足将球扣出界外,更令人揪心的是张奕宸在接下来比赛中受伤离场。

  北汽男排是上赛季的联赛冠军,沈琼认为对手一向打得不错,针对本队的布防和冲击都很好。只是两个攻手比较年轻,新外援在配合和身体状态上没有达到最佳,他说:“我们占了这个便宜,北京队两个主攻和接应提升空间很大,以后我们也不会轻视他们。在没有外援参加的国内比赛中,要针对他们重点布防。”

  本赛季,上海男排在副攻位置上启用了19岁的年轻小将张哲嘉,尽管在前两局显得紧张局促,后两局张哲嘉在进攻和拦网两大技术环节表现不错。沈琼说:“张哲嘉第一次打这么重要的比赛,一上来发挥不是很稳定,队友和教练都希望他能打好无形中给他增加压力,让他越来越陷入困局。后两局他完全释放出来了,年轻队员只有释放出来才能打好球。”

  半决赛首场,上海男排的首发阵容二传位置上使用了因伤休战多日的詹国俊,比赛经验更为丰富的他在比赛中表现了他的价值。沈琼认为队中两位二传詹国俊和张苏磊各有特点,他说:“他们的技术特点比较鲜明,张苏磊比较活,詹国俊比较稳。詹国俊在场上有身高和拦网优势,面对对手拦网不吃亏。我队里的这两名二传都不错。”

  (吕敏)

文章关键词: 上海队沈琼詹国俊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全胜出线!孙可两球国足2-1朝鲜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