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琼:我已没有上场打球冲动 方颖超替补表现很好

2015年01月04日22: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2014-15全国男排联赛战罢第15轮,本轮焦点战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客场3比2艰难战胜北汽男排,积27分暂列循环赛I组头名,北汽男排积22分也锁定了一席四强席位。对于今天比赛的结果,上海男排主帅沈琼表示满意,在多名主力受伤的情况下,队伍能在客场拿下卫冕冠军相当不易。

  主力二传詹国俊膝伤未愈无法登场,沈琼在二传位置上派上了小将张苏磊,外援科瓦切维奇和萨瓦尼搭档主攻线,戴卿尧承担接应,张哲嘉和张奕宸承担副攻线。首局上海队在发球环节失误不少,北汽男排25比22先下一城。第二局戴卿尧的进攻和拦网发威帮助上海队扳平比分,北汽男排拿下第三局并在第四局占据优势,把握关键比分能力更强的上海队26比24艰难胜出。决胜局上海队的拦网全面发威,最终15比9胜出。接应戴卿尧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个技术环节均有出色表现。

  第三局开局不久,沈琼用方颖超换下大牌外援萨瓦尼,并用32岁的方颖超打完接下里的比赛。上海队的变阵给北汽男排制造了一些麻烦,沈琼说:“方颖超上阵能打出我们上海队以前的套路,北京队对此不太适应。方颖超的表现很好,作为后发老队员在场上不容易,中国球员到了这个年龄第二次准备活动非常难。”

  萨瓦尼背部拉伤不适、科瓦切维奇在做准备活动时左肩拉伤,加上膝盖受伤的二传詹国俊,上海男排队员的伤病不少。能在这样的情况下赢下比赛,也是沈琼感觉满意的原因之一,他说:“北京是卫冕冠军,也是有外援的强队,今天我们队伍非常困难,主二传受伤,新二传上来后配合还存在问题,两个外援也出现了伤病。通过这场胜利,我们的自信心会有提升,对年轻队员的提高也会有帮助,希望球员一场场打好。”

  曾经的队友方颖超、曾经国际赛场的对手萨瓦尼和科瓦切维奇都在场上冲锋陷阵,沈琼现在的身份是中国男排联赛赛场最年轻的主教练。看到同龄人还在场上拼杀,沈琼会不会有上场的冲动?他笑着说:“刚回来的时候有过,但现在已经没有这样的冲动了,总要经历这样的过程。我现在要做的是复盘今天的比赛,看看每个队员的发挥,我也需要慢慢提高。”

  (吕敏)

 

文章关键词: 男排上海男排男排联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在北京去世
  • 娱乐奶茶妹妹疑与刘强东分手 心情低落(图)
  • 财经多地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上浮(名单)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徐静波:日本皇室20岁的最美丽公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