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重于泰山 世锦赛为球星提供“放心大餐”

2015年01月17日16: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连日来,玉山质量技术监督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执法大检查活动,以力保中国·玉山2015CBSA得尔乐杯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的食品安全与品质。质检局相关负责人说:食品安全关系着全世界23个国家的球星、教练、领队、台协官员、媒体、游客等的健康,也是玉山城市整体形象的基础。

  严格检查 确保万无一失

  记者了解到,检查组分别深入江西春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上饶市怡品三清泉实业有限公司等核心供应商企业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家食品生产企业,都深入到企业生产车间、原料存放、成品库和实验室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食品企业原辅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是否完整;是否有使用非食品原料和滥用添加剂违法行为;是否按规定组织生产、加工、包装储存;产品出厂是否严格进行检验,检验记录是否完整,还认真询问了企业的有关管理及检验人员,看其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出厂检验记录制度、食品生产过程安全管理情况记录制度、食品安全培训档案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等五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并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要加强质量管理,确保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要让群众吃得放心、吃得满意,确保首届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及春节食品的生产安全。

  首届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即将开幕,春节也即将到来,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毛腮明告诉记者:“为确保食品安全,我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食用油、肉制品、桶装水、豆制品等为重点,对食品加工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证台球赛及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县质监部门已巡查了食品企业10多家,总体情况正常,未发现故意掺假、滥用添加剂、非法使用添加剂等情况。此外还对4家企业的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查,合格率为98%。

  追求极致 安全重于泰山

  据了解,此次核查的重点企业——江西春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是中国食用油生产骨干企业,公司拥有41万亩天然有机茶籽采集基地及占地150亩的园林式工业厂房,新建万吨精制山茶油生产线,获得“全国标准化示范区基地”等荣誉称号。采用传统的压榨技术+国际先进的高分子蒸馏技术+超临界生产萃取技术,生产的主导产品“得尔乐”牌纯正、清香型山茶油,是100%纯天然有机食品,被称为“东方橄榄油”。产品通过ISO9001:2000质量标准体系认证,美国FDA认证及国家“QS”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国家环保总局有机食品认证中心(OFDC-CHINA)多项有机认证,成为目前我国油脂行业率先获得有机仪器认证的产品。除了食用油外,水对于球星来讲也是非常重要的。

  上饶市怡品三清泉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香仁表示:“怡品三清矿泉水作为本次中式台球世锦赛指定用水,我们将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生产。目前,公司员工正在加班加点、保质保量生产并及时供应产品。”据了解,怡品三清矿泉水来自于美丽的怀玉山脉的花岗岩裂隙缝水,达到天然矿泉水标准,经省产品质量检测院检验,产品具有清新和甘冽特点,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如钙、镁、铝、偏硅酸钾、钠等,产品已经远销上海、苏州等发达地区,将风水宝地的自然之气带给更多人。

  食用油、饮用水企业,只是中式台球世锦赛食品安全供应商的缩影。在他们的心目中,食品安全与品质重于泰山,必须追求极致,一定要让中式世锦赛球星们放心、满意。

文章关键词: 中式台球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詹皇32+11骑士笑傲洛城 雷霆胜勇士
  • 娱乐姚贝娜经纪人斥深圳晚报抢独家手段龌龊
  • 财经成品油连续命令式提税 被疑出现偏差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马未都:习大大36年前照片很清瘦(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