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光彩蔡斌收敛锋芒 感慨北京排球人特别幸运

2015年01月04日02:5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 刘旭辉)昨天北汽女排[微博]主场迎战江苏,在两局落后的局面下顽强追平,但决胜局未能把握住机会,最终2比3惜败,这一结果使得北汽女排的排名掉到第五位,已经失去了晋级四强的主动权。

  北汽女排这场比赛显得有些急躁,首局在23比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26比24反败为胜。第二局又是24比26惜败。从第三局开始北汽女排才找到一些感觉,先后以25比19和25比16连下两城。决胜局北汽女排一度先拿到赛点,但是关键时刻两次出现失误,最终15比17惜败,主场饮恨。

  队长曾春蕾[微博]拿到全队最高的17分,她对于结果感到很遗憾,“我们丢掉的这一分对我们的排名来说不太有利,下一场比赛很关键,但越是关键球我们就越应该注重细节。”

  主教练张洛也谈到了心态问题:“我们这场比赛相比上一场在常州时做出了很大变化,大家心态也比上一场要好,但是从场上来看,关键球时心态还是出现了问题,还是有些急躁。”

  本场比赛后,由于浙江和上海双双取胜,虽然同分,但由于胜场次少于这两个对手,北汽女排排名已经跌到了第五位。下一场比赛即便能击败福建全取3分,也要看另外两个队的结果,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中。

  蔡斌感叹北京排球人幸运

  时隔一年多,蔡斌重新回到光彩体育馆,还带走了一场胜利。但他却收起了以往的张扬,依然对北京很恭维,甚至感叹生在北京的排球人特别幸运。

  对于这场比赛,他认为球队起伏太大,“我们队员都是90后,打起来不是很稳定,这一点我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她们有些队员才是第一次打联赛这样的比赛,没有什么经验。但是如果今年依然如此那就有问题了,说明我们教练组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够。”

  在自己熟悉的光彩体育馆击败了老东家北京队,蔡斌看上去显得很平静,他说:“又回来了,很多熟悉的地方,光彩这里更漂亮了,我上赛季和北京队的合同拖得比较晚,所以没有时间再去执教其他球队,今年来了还是觉得挺开心的,还见到那么多的老朋友,包括以前带过的队员,都非常好,我觉得生在北京的排球人特别的幸运,特别幸福,我觉得要珍惜这样的机会。”

文章关键词: 蔡斌北京排球光彩江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3双湖人负灰熊 火箭28分惨败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