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宏雪夺得国际雪联积分赛50公里女子冠军

2015年01月02日20:3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长春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 陈晨)“有瓦萨就有李宏雪!”在现场DJ的尖叫声中,31岁的中国老将李宏雪冲过终点线,为夺冠振臂高呼。2日进行的2015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暨国际雪联50公里长距离积分赛中,李宏雪第六次称霸该赛事的女子项目。

  “我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参加瓦萨比赛了,也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拿冠军了,但是能在开年时拿到积分总是高兴的事。”李宏雪赛后感慨。

  从2003年瑞典瓦萨赛事首次落户长春以来,李宏雪在全部13届比赛中拿到了6次冠军,分别是2004年、2005年、2006年、2009年、2011年及2015年。一样的距离、不一样的赛道,这次她的成绩为2小时42分16秒,排在6次夺冠成绩的第四位,最快的一次是2009年的2小时29分54秒。

  作为中国越野滑雪队及黑龙江队的“一姐”,李宏雪堪称队内为数不多的常青树,受限于中国选手在该项目的整体发展水平,李宏雪在冬奥赛场连奖牌都未沾过,但是13年来的瓦萨赛场却为她提供了施展舞台。当日比赛中大半程,李宏雪处于跟滑阶段,直至最后10公里才发力完成逆转。

  中国选手池春雪和马清华分获第二、三名。前一天夺得1.6公里冠军的满丹丹仅获得第五名。

  男子比赛中,瑞典选手涅米因波拉从起点到终点始终保持领滑优势,最终以2小时17分0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选手尚进财和唐金乐分获第二、三名。(完)

文章关键词: 滑雪李宏雪瓦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CBA-马布里遭逐北京连败 广东16连胜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12月P2P网贷平台71家出问题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