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 满丹丹:环境改善很多

2015年01月02日17: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长春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陈晨 王昊飞)2015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于今日启幕,这是“中国瓦萨”连续第13年举办,也是“中国瓦萨”加入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后首次以“升级版”亮相。

  世界罗佩特联合会总主席安吉洛·科拉迪尼在滑雪节开幕式致辞时说,2015年是中国瓦萨加入世界罗佩特的第一年,赛事在技术水平领域更加突显国际参与性和专业技术性,筹备水平全面升级。

  据统计,共有33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专业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参加比赛,其中,外国运动员和发烧友达1000余名。

  来自瑞典国家队的滑雪运动员杰斯珀·艾内森在今日瓦萨50KM比赛暨国际雪联长距离积分赛之前,和队友一起热身备赛,他说:“这里很冷,但是赛事环境不错,我希望能代表我的国家取得好成绩。”

  同样,时隔五年再次复出参加瓦萨滑雪比赛的中国队女选手满丹丹对今日的长距离比赛充满信心。“虽然我的主项是短距离比赛,但是今天我也会尽全力拼一下。”满丹丹说,“这里的出发点和赛道设置较以前有改动,环境改善很多,有利于我们运动员发挥更佳水平。”

  今天进行的还有瓦萨儿童滑雪赛,来自挪威的马瑞安娜·艾勒森和丈夫带着三个孩子第二次来参加比赛,“我丈夫正在划50KM长距离比赛,我的三个孩子刚刚完成2KM儿童滑雪赛,他们差不多从两岁就开始学习滑雪了。”

  “这里和我的祖国大不相同,来到中国后我才第一次真正见到雪,”来自南太平洋岛国斐济的留学生格玛娜对记者说,“今天有机会来到净月潭公园看比赛、滑雪,作为一个初学者,我太高兴了,我要多拍些照片给我的家人看。”

  瓦萨起源于瑞典,比赛从1922年设立延续至今,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越野滑雪活动。2003年,这项在世界上拥有广泛影响力的冰雪活动落户长春,使中国成为继瑞典、美国、日本之后第四个举办瓦萨滑雪节的国家。

文章关键词: 瓦萨滑雪长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热身-国足4-1阿曼 亚洲杯将穿耐克出战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多地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上浮(名单)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亲历外滩跨年夜:婴儿车从头顶上举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