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鸣谷董事长张幼才:缘何与瓦萨越野滑雪赛结缘

2015年01月03日10: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幼才、曹国伟畅谈张幼才、曹国伟畅谈

  新浪体育讯 新年伊始,中国鹿鸣谷2015中国瓦萨国际越野滑雪短距离精英赛,在长春鹿鸣谷生态休闲运动俱乐部圆满落幕。我国选手表现抢眼,孙清海和满丹丹首次为中国包揽了男、女短距离组冠军。

  自2003年创办的中国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今年由专注于生态度假旅游和休闲体育的著名品牌“鹿鸣谷”冠名赞助其中的短距离精英赛,新浪网则是本次赛事的独家媒体赞助。赛前的媒体对话环节,都灵冬奥会越野滑雪双冠王、瑞典名将比约-林德,国际雪联高级顾问本特松,鹿鸣谷集团董事长张幼才,以及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曹国伟[微博]展开“英雄论剑”,一起畅谈中国体育产业新形势下,休闲运动未来的发展之路。

  其中,源自上海的鹿鸣谷集团为何从南到北与冬季项目结缘,引起了大家的好奇。“认真的工作是为了更好的享受生活,积攒更多的能量再回来好好工作。历时六年,鹿鸣谷希望在这里创造一个冬季和夏季旅游休闲度假好去处。怎么样既保护这里的生态环境,同时又把休闲运动融合其中是我们的新课题。”张幼才董事长揭晓了谜底。

  畅想未来,张幼才继续憧憬道:“今年夏天我们将会在这里安排马术俱乐部,未来还将有青少年的暑期夏令营项目。除了滑雪、马术之外,大家可以在这里体验自行车、徒步,还可以加入网球、足球以及高尔夫[微博]的培训等。不仅是一个商业的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来创造一种价值。通过改变项目所在原住民的生产方式,继而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跟国家倡导的产业发展相一致。”

  据悉,瓦萨起源于瑞典,比赛从1922年设立延续至今,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越野滑雪活动。2003年,这项在世界上拥有广泛影响力的冰雪活动落户长春,使中国成为继瑞典、美国、日本之后第四个举办瓦萨滑雪节的国家。

  (文/摄 何霞)

文章关键词: 本特松自行车鹿鸣越野滑雪中国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新浪全程视频播国足亚洲杯 黄健翔解说
  • 娱乐京东否认奶茶索3000万分手费 未提分手
  • 财经社保缴费水平短期难降:需担巨额改革成本
  • 科技余额宝纠纷:运营方天弘基金俩股东掐架
  • 博客美国最高法院审理的狗血案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