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世界冠军将竞逐2015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

2014年12月30日16:2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长春12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硕)记者从长春冰雪旅游节组委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近400名外籍运动员报名参加2015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50公里长距离赛,其中包括十余名越野滑雪世界冠军和近百名国际雪联注册的专业运动员。

  2015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将于1月2日在长春净月潭开幕。届时将举办中国瓦萨50公里比赛暨国际雪联长距离积分赛、鹿鸣谷2015中国瓦萨国际越野滑雪短距离精英赛、25公里蓝莓瓦萨赛、学生滑雪赛、瓦萨娱乐滑雪赛、瓦萨儿童滑雪赛等6项国际性比赛。预计将有来自逾3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名运动员参与。

  据都灵冬奥会冠军、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比约-林德介绍,2015年是中国瓦萨加入世界罗佩特的第一年,赛事在技术水平领域更加突显国际参与性和专业技术性,筹备水平全面升级。

  世界罗佩特组织全称为世界越野滑雪长距离运动组织,隶属于国际雪联,1978年创始于瑞典,是世界上规模大、级别高的长距离越野滑雪巡回赛组织,目前由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项比赛组成。

  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起源于有90年历史的瑞典瓦萨滑雪节。自2003年起,以“激情瓦萨,魅力净月”为主题的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已经成为融体育、旅游、文化、经贸多元素于一体的大规模年度越野滑雪赛事。

文章关键词: 瓦萨净月潭滑雪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热身-国足4-1阿曼 亚洲杯将穿耐克出战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多地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上浮(名单)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亲历外滩跨年夜:婴儿车从头顶上举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