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中心:中国将有计划地申办冬季项目国际赛事

2014年12月29日15: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王镜宇)在29日召开的2014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透露,明年要认真办好国际赛事,为申奥助力,另外未来将有计划地申办冬季国际赛事,积累办赛经验。

  据任洪国介绍,2015年冬运中心除了配合冬奥申委做好各项工作之外,还要认真办好在国内举办的几项重要国际赛事,展现办赛能力,为申办工作增加亮点,增添砝码。这些赛事包括在上海举行的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在北京举行的女子冰球甲级B组世界锦标赛和在黑龙江举行的单板滑雪世界青年锦标赛等。

  “随着申奥形势的发展,我们将有计划地申请和举办国际赛事,选拔和培养竞赛干部,积累办赛经验。目前,在冬奥会所设的7大项15分项98小项中,我国只开展了5大项11分项72小项。我国举办过的世界一级A类比赛只有短道速滑、女子冰球、男子冰壶锦标赛和滑冰、滑雪部分项目的世界杯比赛。雪上项目尚未举办过任何分项的世界锦标赛,部分未开展的项目尚未举办过国际比赛。所以,我们的综合办赛能力还很欠缺,还需要快速增强、全面提高,”任洪国说。

  “如果冬奥会申办成功,我们将多种举措、多管齐下,快速积累和提升办赛经验,为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奠定基础。一是将积极申办各项目高级别的国际赛事,锻炼队伍,提高实践能力;二是各项目将选拔一批优秀的竞赛干部和裁判员进行培训和培养,必要时送到国外去学习实践;三是各项目要规范办赛流程,向国际标准靠拢,形成制度化、模式化。”

  明年3月,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将对北京和张家口进行考察,这是投票前国际奥委会到申办城市唯一的一次考察,北京冬奥申委将向国际奥委会全面陈述申办工作。明年7月31日,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将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

  据任洪国介绍,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对申办冬奥会场馆进行考察认证是北京申办的重点工作之一。截至12月上旬,北京申办冬奥会的所有场馆已得到了全部7个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的认证。认证书是申办报告的必备内容。各个单项组织在考察时对相应场馆提出的积极建议,也将得到落实。

文章关键词: 冬奥会冰雪冬季项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哈登9失误火箭负马刺 骑士遭辱杀
  • 娱乐党媒:赵本山脱离主流文化 困在囚笼里
  • 财经石油暴利税起征点提高 三桶油税负减轻
  • 科技人物|霍金门徒:计算机如何比人更懂世界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百强揭晓 北大第一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