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盯着约什却忘了33号 他才是火箭最赚的引援

2014年12月29日1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布鲁尔表现出色布鲁尔表现出色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06-110负于圣安东尼奥马刺。火箭新援科里-布鲁尔此役表现抢眼,他替补出场23分钟,11投8中,三分球8投6中砍下25分,创下其个人在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

  科里-布鲁尔是火箭在本赛季中的一笔重要引援,作为一名运动能力不错且擅长防守的摇摆人,他不但补强了火箭的侧翼深度,同时也让火箭的板凳席增加了一员悍将。关于这笔引援,虽然叫好声很多,但同样有质疑声认为布鲁尔并不是外界想象中的“3D球员”。一方面,质疑者认为布鲁尔的防守往往存在赌博性,而且很容易失位;另一方面,数据摆在那里,布鲁尔职业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9.2%。本赛季在森林狼期间,他的三分命中率更是跌到19.5%。但是在NBA,不同的环境改变一名球员(往积极的方面)的例子有很多,布鲁尔与火箭完全有可能变为一个成功案例。

  没错,布鲁尔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是不好,但是自从加盟火箭以来,他在三分线外的表现有了显著的提升。火箭过去两场分别与开拓者和灰熊的比赛中,面对两支西部顶尖(且防守优秀)球队,布鲁尔不但场均能得到12.5分,而且三分球9投5中。

  本场面对卫冕冠军马刺,布鲁尔不仅延续了加盟火箭以来热得发烫的外线投篮手感,而且这手感也实在忒烫了。正如《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说的,今天的布鲁尔化身为凯尔-科沃尔,仅前三节,布鲁尔在三分线就7投6中,并得到24分。要知道,火箭首发阵容在这段时间内三分球15投仅3中,而在加盟火箭之前,布鲁尔本赛季在森林狼效力时一共只进了8个三分球。

  前三节结束,火箭仅以1分落后主场作战的马刺,布鲁尔显然功不可没,而且可以说,布鲁尔的一些三分进球简直不可思议。第一节即将结束时,马刺的迪奥出现失误,并且被火箭大前锋莫泰抢断。当他将球传给站在三分线外还有一段距离的布鲁尔时,离第一节结束只剩1秒左右,在甚至来不及看一下篮筐位置的情况下,布鲁尔就将球投出,结果压哨打板投进。

  有时候,手感来了挡都挡不住。第三节后半段,也就是火箭紧咬住比分的那段时间,布鲁尔连续进了三个三分球,而且几乎是在同一位置,接球后直接不停顿出手,显示出极强的自信心,弄得场边的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无可奈何。

  尽管火箭最终负于马刺,但是布鲁尔的表现无疑是他们在本场比赛中的最大亮点,特别是在“魔登”之外另三位首发球员发挥欠佳的情况下,作为替补的布鲁尔在前三节为火箭提供了充足的进攻火力。如果他能够在进攻端保持稳定的输出,那么从长远来说肯定会让火箭受益,尤其是到了季后赛。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火箭布鲁尔马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阿扎尔扳平切尔西1-1 曼联平热刺
  • 娱乐党媒:赵本山脱离主流文化 困在囚笼里
  • 财经石油暴利税起征点提高 三桶油税负减轻
  • 科技人物|霍金门徒:计算机如何比人更懂世界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百强揭晓 北大第一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