辫子外援挑起四川男排进攻重任:晋级四强有可能

2014年12月29日08: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希迪贝 (图片来源:希迪贝微博)希迪贝 (图片来源:希迪贝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2014-15赛季男排联赛第13轮比赛战罢,四川五粮液男排在主场资阳体育馆3比0战胜江苏正荣男排全取三分。得分榜排名第三、扣球榜名列第四--效力于四川男排的法国外援希迪贝坦言很喜欢中国联赛的全新体验。

  31扣得19分的扣球得分、3分发球直接得分,希迪贝获得22分的全场最高分。今天在比赛中希迪贝的头绳断了,四川队的工作人员在场边跟长发美女借了头绳给他。满头小辫子的黑人球员用良好的技战术能力和表现以及投入的场上激情感染着身边的队友、征服着场边的球迷,这位法国国家队的替补接应充分融入四川南排队中,赛前带队员进行热身准备,还经常请队友吃火锅,更让他满意的是成都麻辣饮食。连续多场比赛,希迪贝都是全队的得分王,特别是在对阵北汽男排和今天对阵江苏男排的比赛中,希迪贝表现不俗。他说:“我觉得比赛都很艰难,比赛的结果很难预料,我对待每一场比赛的态度就是把它当做最后一场比赛去打。值得庆幸的是我的身体状况不错,今天我们赢下比赛,对于队伍来说是很棒的结果。”

  胜利固然可喜,但让希迪贝感到遗憾的是外援博丹的受伤,赛后他一直关切的站在博丹旁边询问伤情。他说:“很遗憾比赛中一位队友受伤,真是令人非常遗憾,每个人都要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也希望他能尽快伤愈复出。”在外援希迪贝和博丹的带领下,四川男排的队员在场上显得信心十足,希迪贝表示希望这是自己能为队伍带来的提升。他说:“上个赛季对于四川队来讲是非常艰难的,连续输球很容易让队员丧失信心,今年我们有了新的队员、新的阵容,我们一起训练,到现在我们做的很不错,队伍的磨合越来越好,我看到队员和队伍的进步,很开心能在共同享受比赛。”

  目前积分暂列第五的四川男排仍有晋级四强的希望,希迪贝说:“我认为一切皆有可能,现在是第二阶段的比赛,什么结果都有可能发生。我们要做好的是打好每场比赛,接下来对阵北京争取好的表现。”

  本赛季是希迪贝首次来到中国参加联赛,对于中国男排联赛希迪贝有自己的看法,他说:“中国联赛与其他联赛非常不同,有人说中国的联赛很轻松,但是我的感受只是不同:不同的球员、不同的比赛节奏、有很多掩护和跑动,对我来说拦网非常困难,想要碰到球都不容易。比赛中的球速很快,有很多战术球,这是一种不同的排球风格,对我来说是新的尝试。”虽然现在谈及下赛季的续约还为时过早,但是被问及是否想要留在中国联赛继续效力时,希迪贝说:“为什么不呢?我希望在中国联赛效力更长的时间,对我来说中国和中国的联赛都是非常新鲜的体验。”

  (吕敏)

 

文章关键词: 四川男排外援希迪贝西迪贝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阿扎尔扳平切尔西1-1 曼联平热刺
  • 娱乐尹相杰吸毒被抓 律师:或被判七年以下
  • 财经石油暴利税起征点提高 三桶油税负减轻
  • 科技人物|霍金门徒:计算机如何比人更懂世界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