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排外援缺战因妻子生孩子 主帅:向第六冲刺

2014年12月19日03: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2014-2015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第一阶段第十轮比赛角逐,客场作战的四川男排以0比3负于上海男排[微博]。此番,四川男排外援博丹并没有随队来到上海打比赛,四川男排主教练傅军透露:“博丹的妻子生孩子了,他去看老婆和孩子了。”如今,四川男排已经完成了打进八强的目标,傅军表示:“我的第二个目标是往第六名冲一冲。”

  此前,在主场对阵上海男排的比赛中,四川男排发挥出色,在苦战五局后以3比2战胜上海男排,爆出一个冷门。在那场比赛中,四川男排的两位外援西迪贝与博丹表现抢眼,接应二传西迪贝得到了19分,是全队的“得分王”。主攻博丹得到了14分,得分名列全队第二位。本场比赛,两队的首发阵容与前一次交锋时相比都只是微调,四川男排的年轻主攻杜海翔在本场比赛中顶替了博丹的位置,而上海男排的“超级新星”张哲嘉则顶替了另一位副攻陈龙海的位置。

  双方在本赛季联赛中的第二次碰面以上海男排完胜告终,在上海男排沈琼[微博]看来,博丹的缺战是四川男排此番落败的一个原因。对于全队落败的原因,傅军表示:“上海队今天的发球给我们队制造了很大的困难,我们队有一位外援也不在队中。上海队的实力在我们队之上,我们队在一些环节上做得不是很好。”

  由于四川男排与上海男排都打进了本赛季联赛八强,因此本场比赛的积分将带入第二阶段,对于志在取得佳绩的四川男排而言,他们自然想在本场比赛中获得有效积分,即便如此,教练组还是给予博丹充分的理解,尊重他暂时离队的决定,“这个我们队要人性化,他的老婆生孩子,他应该要去看看的。虽然他离开球队对全队的整体实力有一点影响,但没有关系,他很快就会回来了,估计只耽误这一场比赛。”傅军如是说道。

  本场比赛,西迪贝没有延续双方上一次交手时的勇猛状态,他只得到了10分,得分名列全队第三位。在第三局中,傅军做出换人决定,曹益铭替换西迪贝上场。对于这个换人决定,傅军说道:“换西迪贝下场,我的想法是想让本土球员多打一打比赛,经历一下和强队交手的过程。”对于西迪贝表现有些黯淡的原因,傅军坦言:“我觉得我们队在接发球环节中的表现有一些问题,很多时候我们队只能选择暴露性的强攻,这样打他还是有些吃力的。”傅军继续说道:“本场比赛,上海队换了一个副攻,我觉得这位球员(张哲嘉)非常不错。沈指导(沈琼)在人员的调配和轮次转换上做得都比上一次交手时好,上海队限制了西迪贝的进攻。”

  对于两位外援,傅军赞不绝口,“这个赛季联赛,我们队的两位外援非常好,应该说要比上个赛季联赛时的外援好,他们是来帮助球队的。我们队的队员很年轻,他们是真心地帮助球队,而不是只打比赛。”他继续说道:“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他们还是能融入团队,没有特殊性,训练规定几点到就是几点到,包括准备活动也是西迪贝在带。”

  如今,四川男排已经实现了打进八强的目标,那么,对于此后的比赛,傅军的心中是否已经有了新的目标?“打进前八是可喜的,但我们队不能因此而满足。我的第二个目标是往第六名冲一冲,我们队还是要脚踏实地,我觉得我们队还缺了很多东西。打到这个份上,之后的比赛,对手的实力比我们队强了很多,我们队要找到自己与强队在实力上的差距。”傅军如是说道。

  (止大)

文章关键词: 西迪贝上海队四川男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哈登41+10火箭胜 火箭换隆多或德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拆CP走红毯 陈赫要逆袭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每升6.6元成本仅3.4元
  • 科技联通第2位高管被查:电商部总经理被免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舍弃大学瞒家人打工养家 7年后重上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