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排外援博丹:儿子是我人生中最好的礼物

2014年12月29日10:04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周圆

  12月25日,与北京一战,四川男排外援博丹在最后一次接发球时,直接失误送分,让北京队获胜。走下场,这位来自罗马尼亚的主攻有些抱歉和无奈。因为他之前离开队伍6天,刚刚回归的他显然不在好状态。

  作为职业球员,博丹自然知道不能无故缺席比赛,但是这一次他迎来自己人生中非比寻常的时刻——孩子的降生。教练组也给予博丹充分的理解,尊重他暂时离队看孩子的决定。“这个之前我们就有约定,我们也要人性化管理,他的妻子生孩子,这是他第一次当父亲,紧张的心情可以理解,也应该要去看看的。“四川男排主帅傅军表示。

  博丹缺阵的6天,让四川队的整体实力受到影响,球队先后输掉了与上海男排、江苏男排的比赛。重新回到球队,面对卫冕冠军北京队,博丹打满5局,拿到12分,比起进攻他更多的是在防守端作出贡献。

  12月25日,四川与北京的大战,恰好在圣诞节举行。这是博丹第一次在中国度过圣诞节,因此显得与众不同。“在我们国家,这一天会装饰圣诞树,大家会聚在一起,互相交换礼物,喝酒、吃饭和聊天”,博丹回忆起他在家时过的圣诞节说,“我不知道中国这里如何庆祝圣诞节,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不过今年圣诞节赶上比赛,又在客场,一切都要以比赛为重,所以没有关系。”

  四川队伍中另一名外援希迪贝,是一名穆斯林教徒,他并不过圣诞节,因此这个圣诞节对于博丹来说比较孤单。不过儿子的出生,让博丹非常兴奋。在回中国的时候,他还给四川队的队友们送上了圣诞大礼。“我的儿子是11月24日出生,他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圣诞礼物,更是我人生中最好的礼物。”博丹激动地告诉记者。

  与妻子、孩子匆匆道别又踏上行程,博丹表示,虽然很不舍妻子和孩子,但作为职业球员,他需要出场比赛。波丹此前加盟过阿根廷的俱乐部,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在2011-2012赛季获得A1联赛亚军,个人荣膺MVP最有价值球员,而后更是于2012-2013赛季斩获A1联赛和国家杯的“双料冠军”,并且在2013-2014赛季赢得A1联赛、国家杯和大师杯的“三冠王”。

  中国联赛虽然时间只有短短的三个月,但是博丹感觉很不错。“时间很短,但比赛强度不小,我又能去很多不同城市,了解中国的地域风情。”博丹说,“我喜欢这样短期的比赛”。

  个人资料

  出生地:罗马尼亚

  出生日期:1981年5月11日

  身高:2米

  体重:97公斤

  扣球高度:3.5米

  拦网高度:3.4 米

 

文章关键词: 博丹男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阿扎尔扳平切尔西1-1 曼联平热刺
  • 娱乐党媒:赵本山脱离主流文化 困在囚笼里
  • 财经石油暴利税起征点提高 三桶油税负减轻
  • 科技人物|霍金门徒:计算机如何比人更懂世界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