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女排主帅:全队防守反击有进步 天津队有底蕴

2014年12月27日22: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女排主帅何炯(左)上海女排主帅何炯(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2014-2015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第二阶段第五轮比赛角逐,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以3比0完胜天津女排,获得3分。赛后,上海女排主教练何炯[微博]对队员的表现很是满意,“我认为这场比赛我们队的情绪很高涨,还有在拦防与一传两个方面做得不错,加上我们队的自身失误比较少,我觉得这几点是我们队获胜的主要原因。”

  本场比赛,上海女排的首发阵容与前几场比赛相比没有任何变化,七位首发队员依旧是主攻张轶婵、塞纳,副攻马蕴雯[微博]、徐玖菁,接应二传科祖赫,二传季晓晨与自由人王唯漪。本场比赛,上海女排在绝大多数时间里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基本没有让对手看到任何获胜的希望。塞纳得到了14分,成为全队的“得分王”。张轶婵得到了11分,科祖赫与马蕴雯都得到了10分。本场比赛的胜利也让上海女排晋级四强的希望有所增大。在本轮比赛结束后,福建女排与上海女排都积15分,积分只差暂列第四位的北京女排1分。

  从上一轮比赛在客场以3比2战胜八一女排,到此轮比赛在主场横扫天津女排,在何炯看来,上海女排获得这两场比赛的胜利得益于全队在一个方面的进步,“我觉得这两场比赛,我们队的在防守反击这个方面做得不错。在这段时间里,我们队在训练上着重练拦防环节,应该说,现在我们队防守反击的能力与以前相比有所提升,我在比赛中看到了训练的效果。”

  不过在获得两连胜之余,何炯还是看到了球队现在存在的不足之处,“我们队队员的情绪都很高涨,每一场比赛队员们都是全力以赴地在拼,不过我们队状态的起伏还是有点大,这是我们队现在存在的最大的问题。”何炯如是说道。对于现在被委以重任的年轻二传季晓晨,何炯肯定了她的表现,“季晓晨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但她的表现还不够稳定。不过,我觉得现在她(的表现)上升的势头比较大,她还是挺有潜力的。”

  在前几个赛季联赛中,上海女排对天津女排的战绩一直是胜多负少,鲜有像本场比赛般轻松获胜,这一次的胜利是否也意味着未来天津女排不再是上海女排的“克星”了?对此,何炯说道:“这场比赛,我们队在实力上是占有一定的优势,但并不能以此衡量两队之间的实力对比。”何炯继续说道:“这场比赛我们队能轻松获胜,和天津女排遇到伤病、在人员方面有调整有一定的关系。这个赛季联赛,天津女排引进了两位外援,我觉得在外援的加入后,该队的打法有一定的改变。在这样的情况下,天津女排能有如此表现已经是很不容易了,天津女排还是有底蕴的。”

  下周二,上海女排将在主场对阵辽宁女排,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上海女排能否晋级四强较为关键。“这场比赛,我觉得我们队的气势要足。技术方面,我觉得我们队要用发球冲击对手,还有就是要争取在拦防环节中有好的表现。”何炯如是说道。

  (止大)

文章关键词: 上海女排天津女排女排联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米兰买断托雷斯 媒评百大球星诺伊尔榜首
  • 娱乐尹相杰吸毒被抓 律师:或被判七年以下
  • 财经高速路上市公司盈利比肩银行 坐吃过路费
  • 科技“。网址”域名纳入国家域名体系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