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王皓的亚军让人印象深刻 他推动技术革新

2014年12月24日18: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乒联报道王皓退役乒联报道王皓退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国乒一代传奇名将王皓近日宣布退役,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撰文进行了报道,摘译如下:

  09年世乒赛单打冠军王皓宣布了退出中国国家队的消息,他才刚刚过完自己的31岁生日。31岁似乎并不太老,但他已经在国家队待了14年,王皓也只是很前人一样——中国运动员往往比其他国家选手退役要早。

  王皓在奥运会,世锦赛,乒联巡回赛以及亚洲各赛场拿到过许多冠军,但我们是不是对他那些亚军印象深刻?连续三次奥运会男单亚军,还有两次世乒赛亚军。毫无疑问,这些都是伟大的成就,只是,就差那么一点,他的冠军簿上就能多添几笔。

  我们是不是也该记住他推动了一项杰出的技术?直拍横打。他小的时候就开始练习这种打法,但进国家队后曾有争论要不要改打法,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一般来说直板运动员的反手是弱点,但王皓却改良了这一技术,反手位增加了拧、拉等环节,摆脱了直拍选手的技术漏洞,甚至让弱点变成了强点。

  直拍横打的打法很快被其他国家的选手学习模仿,中国又一次引领了技术潮流,而王皓是主要贡献者。

  (新体)

文章关键词: 王皓乒联退役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约什赴火箭联手魔登 骑士主力赛季报销
  • 娱乐女主持人王婧涉毒被拘 曾主持美丽俏佳人
  • 财经国家电网系统今年至少五位高管“出事”
  • 科技评测优麒麟:乏善可陈的国产操作系统
  • 博客石康到美国后对中国姑娘全盘否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育儿1岁孩冷水洗澡 是锻炼还是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