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进前四希望渺茫 进攻有问题与多环节有关

2014年12月19日11:16  新浪天津 收藏本文
王宝泉指挥比赛王宝泉指挥比赛

  遭遇联赛第二阶段开局两连败之后,天津女排[微博]将从本周六开始迎来连续两个主场赛事,对手依次是江苏队和福建队。主帅王宝泉表示,尽管球队进入前四希望已经很渺茫,但大家还是要为荣誉而战,全力争胜。

  昨天上午,天津队在人民体育馆进行了技术训练,针对的对手是蔡斌执教的江苏女排。上周六,天津队作客常州2:3不敌江苏队,只拿到了一分,至今回想起来,王宝泉仍觉得十分遗憾:“那场比赛的前三局江苏队没打出来,咱们抓住机会取得了局分的领先,但到了第四局的时候对方打开了,进攻和拦网都发挥出了水平,而咱们在网上环节和对方本身就有差距,最终没能顶住对方的冲击。”

  此次回到主场,王宝泉要求队员要从发球做起,限制对手的发挥:“在主场要在对方发挥的时候克制对方,首先就要从发球开始。我们要克服面对关键球信心不足的老毛病,发球发出攻击性,限制住对手的一传。”

  八强赛两轮过后,天津队积7分排名暂时垫底,落后排名第四的北京队6分。虽然理论上还存在晋级四强的希望,但王宝泉认为想要翻盘可能性很小了:“还是重新再来吧,这赛季也就这个意思了,不要想能不能进前四,先把现在的球打好,为荣誉而战吧。前边在客场球队遭遇困难比较多,现在我们回到主场,要争取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把球打好,获得胜利。”

  从技术角度分析,王宝泉认为球队首先要把进攻打出来:“目前大家的发挥跟我预想没有太大出入,落后情况下也能拼出来,但进攻实力确实存在问题。上场比赛全队进攻扣死率很低,两个主攻一个10%,一个30%,副攻扣死率40%,包括外援扣死率也只有10%,这个数据怎么能赢球。当然,进攻打不出来跟很多环节有关系,比如一传和组织等等,如果各环节都能提高一点,取胜还是有希望的。”(《天津日报》)

文章关键词: 王宝泉天津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小牛交易得隆多 曝枪手2600万购巴萨飞翼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中移动今将推融合通信反击微信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