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青岛号帆船航行明年启动

2014年12月15日18: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启航蓝色梦 扬帆新丝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青岛”号帆船航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郭川、宋坤等航海界知名人士出席并对本次航行进行了详细说明和介绍。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航行将于2015年3月-6月进行,主要以郭川、宋坤为主组建“中国·青岛”号帆船队,开辟青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促进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各地区的体育、旅游和人文交流。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青岛”号航行分国内线和国际线。国内线拟在上海、广州、香港3个城市停靠。青岛与20个国外城市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与43个国外城市缔结友好合作城市关系,与10个国外城市缔结经济合作伙伴关系。结合古丝绸之路线路走向,国际线拟在新加坡、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印度(孟买港)、埃及(亚历山大港)、英国(南安普顿港)、荷兰(鹿特丹港)6个城市停靠。船队自青岛出发,访问国内城市之后,“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继续走访国际线城市,预计2015年6月到达荷兰鹿特丹。其余船只2015年4月初返回青岛。

  各停靠站届时会有活动安排,主要突出体育、旅游、文化民间交流主旨,与当地帆船协会强化帆船领域交流合作。另外,国际海洋节等重大帆船赛事节庆活动将宣传推介青岛城市旅游产品。通过新闻发布会、欢迎仪式、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宣传和推广、登船体验、起航仪式等活动,全方位推介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独特魅力。

  本次航行的船队由3条大帆船组成,包括1艘101尺三体帆船、1条博纳多F40帆船和1条保障船,郭川出任船长,拟面向中国大陆地区招募6名船员,共同完成海上丝绸之路的航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航行对青岛具有重要意义。首先,开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航行,能够发挥青岛打造“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独特优势,提升航行国际影响力。其次,开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航行,有助于促进青岛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城市的交流合作。第三,开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航行,有助于发挥青岛优势,积极服务、主动融入国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青岛”号航行,顺应时代大趋势,传播中国正能量,既是对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全方位展示提升,又是对青岛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枢纽城市、建设东亚合作平台的极大推动。(小邱)

文章关键词: 郭川航海帆船宋坤海上丝绸之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科比总得分超乔丹 26+6率湖人三连胜
  • 娱乐锋菲同行王菲主动索吻变恋爱中宝贝(图)
  • 财经成品油消费税2次上调可能带来超千亿税收
  • 科技风向标 | 小米美的:充满未知的试探
  • 博客徐焰:南京大屠杀最大元凶仍被遮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