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美人陨落!昆仑决14维塔莉亚负散打巾帼徐竹蓉

2014年12月09日16: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维塔莉亚不敌徐竹蓉维塔莉亚不敌徐竹蓉

  新浪体育讯 2014年12月7日,由昆仑决M-PLUS智能牛奶倾情呈现、金天医药集团御室品牌独家冠名的“昆仑决”在泰国曼谷皇家天堂高尔夫俱乐部华丽上演。比赛当晚,来自中国、泰国、俄罗斯、乌克兰等8个国家的24位顶尖高手展开捉对厮杀,其中由姜春鹏、汪柯菡、杨茁、张春雨、鄂美蝶等一流搏击王者领衔的“中国勇士军团”与国外各路好手上演了一场场追逐巅峰的武者盛世。而作为当晚最为靓丽的女拳手,年仅18岁的“冰美人”维塔莉亚·托帕的亮相成为曼谷之战的一道风景。

  提起“拳坛美女”这个给人略带惊惧的词汇,总能让扎堆的铁杆拳迷尽情尖叫。从莱拉•阿里到隆达•罗西再到李诗英,正是她们的惊艳登场将风华时代充满刚强、粗犷的方形拳台多了分娇柔、妩媚和婉转之韵。而来自乌克兰的搏击美少女维塔莉亚所散发出的气质与前述几位俱异。作为乌克兰青年自由搏击冠军,维塔莉亚是那种在拳台上下都能找到“归属感”的女孩,素雅的妆容间凸显其精致的五官,瞬间予人以高贵、冷艳的观感,从小清新到冷艳风,维塔莉亚可以随意在风格间切换和拿捏,举手投足间散发出强大的女王气场,而她的每一次出镜总能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难怪乌克兰拳迷将她与体操界的传奇女皇娜斯佳•柳金相媲美。

  此次迎战维塔莉亚的则是我国武术散打名将徐竹蓉。早在14岁时,徐竹荣便习武入行,目前已从事专业散打训练9年。“专业,聪明,肯学”是徐竹荣多年来对自我的认真评价,也正是在这样的鞭策下,徐竹荣凭借不懈的努力与付出在国内多项大赛上取得一系列不俗的成绩。身高165公分的徐竹荣打法沉稳老练,扎实的基本功与灵活的应变能力,保证其享有超高的比赛胜率。近几年来徐竹荣获得全国锦标赛1次冠军、1次季军,并多次获得中日对抗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2012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上她与“散打一姐”鄂美蝶提前上演遭遇战,最终徐竹荣仅以1-2的微弱劣势惜败,但这场女子散打的经典对决仍被拳迷津津乐道。

  12月7日当晚,维塔莉亚与徐竹荣先后在耀眼的镁光灯下走进赛场,中乌女将间的倾情博弈流畅似水,轻盈似风,为曼谷壮丽的天际线展现出奇妙的变奏之美。第一回合一开场,徐竹蓉并未做任何调整,接近疯狂的组合拳轰炸可以随心所欲的惩罚对手,面对如此一边倒的打击,托帕竟凭借惊人的毅力坚持了下来;第二回合,托帕及时调整了比赛战术,将进攻思路转向近身,徐竹蓉有意拉开与对手的距离,利用清晰的正蹬控制着比赛局势,“冰美人”全然不顾对手的拳脚重击,将目光紧紧地盯住徐竹蓉的铁拳;第三回合,徐竹蓉抓住空挡,后手重拳直奔对手的下颚,指挥着托帕头上的汗珠在空中肆意的飞溅,接着徐竹蓉在拳台采取大范围移动,多角度的摆拳进攻几次命中托帕的头部,然而这位看似弱不禁风的美女亦如前两级别冠军马加里托一样勇往直前,冲向警觉的散打巾帼。无奈为时已晚,托帕只能因恨而归。经过裁判判定,徐竹蓉以明显的点数优势胜出。

  生命中最伟大的光辉不在于永不坠落,而是坠落后总能再度升起。如果说8月的“决战祖山昆仑”系列赛上,任凯琳与李致愿的美女圣战所带来的眼球效应堪称昆仑决史上首场“奢华之战”,那么维塔莉亚与徐竹荣的对决则开创了中国搏击的另一个想象空间——“轻奢时代”。

文章关键词: 昆仑决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詹皇18+7骑士7连胜 英超-曼联2-1
  • 娱乐张默被批捕3月未起诉 因案情延长羁押?
  • 财经中央经济工作会今召开 经济增速或下调
  • 科技开拓者:太阳能动力飞机背后故事
  • 博客马未都:只有浓眉大眼才能当好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持马哲课本晾衣杆神似黛玉(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