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4!给球就能刷出来 骑士用他如热火用波什

2014年12月09日1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在客场以110-88战胜布鲁克林篮网。凯文-勒夫贡献两双,他14投7中得到19分,外加14个篮板。很显然,第一节独得15分的勒夫为骑士队的这场胜利定下了一个很棒的基调。

  从目前来看,骑士对此的策略是在比赛一开始就让勒夫在进攻端找到感觉。这一点其实从勒夫的比赛数据就能看出来。

  本赛季,勒夫在上下半场的平均出场时间相差并不多(上半场18.6分钟,下半场17.1分钟),但是得分的差距却极大,他在上半场平均能得到10.6分,但下半场只有6.7分。如果细分到每节比赛来看的话,勒夫在第一节的平均得分高达7.4分(其余三节的平均得分都不超过4分),而且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57%和64.3%。

  本场比赛也不例外,勒夫的得分走势依然是按照这个规律来进行。第一节,他成为了骑士队的主攻点,而队友也非常愿意给他创造机会,结果他一人包办了骑士全队22分里面的15分。现在骑士队进攻时,勒夫已经不像赛季初那么固守于三分线外,他明显增加了低位进攻的比重,甚至还夹杂了一些非常漂亮的低位脚步动作。当然,如果在外线寻找到合适的机会,勒夫也会毫不犹豫地出手,今天他在第一节就命中了2个三分球。

  虽然勒夫在后三节总共只得到4分,但是这并不影响骑士队取得一场大胜。一方面,勒夫的队友们纷纷挺身而出,尤其是板凳阵容;另一方面,勒夫在不得分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对比赛产生影响。本场比赛,他一共抢下了14个篮板球,与瓦莱乔并列全队第一。此外,勒夫在第三节的低位进攻很具侵略性,这和赛季初相比有了明显的改观。

  毕竟,新赛季刚刚才过了一个月,骑士三巨头之间还远没有达到磨合完美的阶段。与詹姆斯、欧文相比,身为内线球员的勒夫在比赛中的持球时间本来就不算多,因此在开赛之初体能充沛的情况下,让勒夫率先在进攻端打开有助于提升他在比赛中的积极性,并使得他能够在其它方面为球队做出贡献,比如:篮板、拉开空间以及防守。这种战术安排,与当时热火队对克里斯-波什的使用有些相似之处。

  也许勒夫在骑士战术体系中的角色还会发生变化,但是就目前来说,骑士这样使用勒夫应该是比较合理的一种方式。

  (罗森)

文章关键词: 骑士篮网勒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詹皇18+7骑士7连胜 英超-曼联2-1
  • 娱乐张默被批捕3月未起诉 因案情延长羁押?
  • 财经中央经济工作会今召开 经济增速或下调
  • 科技开拓者:太阳能动力飞机背后故事
  • 博客马未都:只有浓眉大眼才能当好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持马哲课本晾衣杆神似黛玉(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