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悍将金真爀昆仑决14险胜 兴奋擂台玩起空翻

2014年12月09日16: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金真爀空翻庆祝胜利金真爀空翻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在金庸大侠的小说中有许多精微奥妙的武功:如以柔克刚的太极拳剑,必攻不守的独孤九剑。而“神雕侠侣”中的“重剑无锋,大巧不工”更是引领我们进入了武学的新境界。诚然,一把重剑不需要锋利的外形去修饰,其威力只蕴藏在剑身博大的气势和用剑者的技巧之中。经历了“昆仑决7”的磨砺,韩国猛将金真爀回国后掩卷而思,重新审视雄浑凝重的武道境界。5个月后,大彻大悟的韩拳王再次登录“昆仑决”赛场,与中国搏击新星金鹰展开了惊艳全场的“金”光碰撞。

  2014年12月7日,“昆仑决14”在泰国首都曼谷重装上阵,这是既“建水站”之后的又一搏击力作。昆仑决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人自己的世界级搏击平台,以真枪实弹的顶级较量带动竞技武术的长远发展。“昆仑决”以宽广的视野、超前的理念和开放的胸襟接纳世界格斗流派,仅不到一年的时间便成为国内最具爆发力的搏击平台,为中外拳迷带来震撼豪华的视听享受。

  现年23岁的金真爀,身高168公分,此前保持17胜4负2平6场KO对手的不俗战绩。金真爀打法硬朗,作风顽强,拳腿直线进攻犀利明快,时刻给对手造成强大的压迫感。金真爀传承了韩国选手拳法好的特点,在韩国乃至国际赛场上享誉声外,曾将韩国泰拳锦标赛羽量级冠军,IKF轻量级世界冠军等一系列光环收入囊中。在昆仑决7“诸神之战”的揭幕战上,金真爀与WCK世界冠军“冷面杀手”李宁激战3回合,尽管被击倒4次,但抗击打异于常人的金真爀仍咬紧牙关与李宁拼杀到比赛最后一秒。面对如此强悍的抵抗,李宁在赛后也对金真爀表示出了由衷的钦佩之情。

  年仅17岁的金鹰来自顺远搏击俱乐部,曾获得2010、2011年两届世界武术交流大会58kg级冠军,此前保持17胜4负3次KO的优异战绩。身高172公分的金鹰在60kg级拥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尽管年纪尚青,但已在搏击擂台多次显露锋芒,凭借华丽内敛的侧腿踹、毒蛇吐信般的后手直拳屡建奇功。在昆仑决9木兰传奇的比赛上,年少老成的金鹰在新秀赛表现抢眼,以30-27的一致判定战胜2012年全国武术馆校散打比赛冠军李小毛,成功演绎个人的“昆仑首秀”。此次曼谷之行,他与杨茁、汪柯菡、任凯琳等三位同门队友并肩出征,希望将自己昆仑连胜势头延续下去。

  比赛在火爆、浓烈的现场气氛中激情上演。第一回合,金鹰的组合拳打得相当漂亮,流畅的前后扫+华丽的下劈腿在前两分钟令金真爀无法适应,在顶住金鹰的轮番进攻后,金真爀以低扫腿将金鹰扫倒,随后中韩两位勇士进入新一轮绞杀;第二回合,金真爀采用步步为营的压迫式打法力图在内围拼斗中寻找突破口,这一战术的改变果然收到了奇效----一旦进入近身缠斗金真爀的上头膝撞便频频得手,火爆的对攻场面令整个体育馆为之沸腾;第三回合,金真爀继续贯彻上一回合的思路,希望在近身肉搏中以膝击重创中国小将,此时金鹰的体能下滑很明显,移动和反应速度有所减慢,不过仍然能够打出高质量的反击,最后30秒,双方的体能都濒于透支,已无法提前结束战斗,只能等待记分裁判的判罚。经过裁定,金真爀以29-28的比分险胜。

  通过此役让我们看到了金真爀一如剑手在技艺上摆脱了粗糙与繁复的倾向,领悟了剑道的真谛;而金真爀在一次次的否定中完成了对自我的超越,更值得人们深思。对于17岁的金鹰来讲,他并没有因这场惜败而气馁,反而更加确立了自己的人生方向,“能力有限,努力无限。”——这是金鹰在微博上的个人简介,寥寥八个字却映衬出一位“在否定中求发展,在扬弃中提高”的小将对自我的谦逊剖析及对未来的憧憬。赛后,曼谷的观众不由得仰望浩瀚的夜空,漫天繁星正在隐隐闪烁……

文章关键词: 昆仑决金真爀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詹皇18+7骑士7连胜 英超-曼联2-1
  • 娱乐张默被批捕3月未起诉 因案情延长羁押?
  • 财经中央经济工作会今召开 经济增速或下调
  • 科技开拓者:太阳能动力飞机背后故事
  • 博客马未都:只有浓眉大眼才能当好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持马哲课本晾衣杆神似黛玉(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