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小组赛收官迎榜首大战 沪苏争锋京军对决

2014年12月08日2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女排联赛小组赛收官迎榜首大战女排联赛小组赛收官迎榜首大战

  新浪体育讯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小组赛第10轮争夺将于12月9日进行。9轮战罢八强球队已全部产生,晋级悬念破解后,争抢第二阶段排位赛带入的有效分成为小组赛末轮各队的主要任务。I组江苏和上海的强强对话、浙江和福建的遭遇战以及II组八一和北京的对决都是影响八强排位的关键场次,沪苏争锋和京军之战还涉及到两小组头名的归属。

  沪苏I组榜首之争看点足 “三叉戟”再战外援强将

  暂列I组前两位、仅有1分之差的江苏和上海狭路相逢争夺小组头名。两队第4轮首度对垒时表现均大起大落,江苏虽客场3-2险胜却在第四局8-25惨败,创下本赛季单局最大分差。沪苏两队实力接近且拥有多名出色的本土选手,比赛胜负悬念大本就关注度较高,今年随着上海引进两知名外援、昔日上海主帅蔡斌转而执教江苏,更为沪苏之战增加了看点。

  发接发环节的相互遏制是沪苏两队首次对阵时表现起伏较大的原因之一。此番再战,拼发球带动拦防仍是两队的主导思想。江苏“三叉戟”惠若琪、许若亚和张常宁组成的强攻线在本土选手中能力首屈一指,挑战由科祖赫、塞纳-尤西奇两知名外援压阵的上海,双方强攻线的对决将是第一看点。第4轮江苏新秀主攻许若亚表现虽有起伏,但张常宁、惠若琪发挥上佳还是助球队力夺2分。上轮江苏2-3不敌福建,惠若琪因伤离场成比赛转折点,好在她的伤情并无大碍。江苏若能有相对稳定的发挥,主场作战胜面稍大。

  同为上海男排的前国手,双方主帅蔡斌和何炯的斗法也是一大看点。江苏板凳深度稍逊,主要考验蔡斌的针对性布防和换人发球时机的把握;上海各位置都有实力接近的替补选手,怎样搭配阵容最合理?能否有效运用两点换三点战术?对首度出任球队主帅的何炯都是挑战。

  争II组头名八一对阵北京 实力派攻手对垒关注度高

  上轮八一失手于辽宁不败金身被破,北京力擒天津斩获四连胜,仅有1分之差的两队本轮将正面对决争夺小组头名。第一阶段比赛进入后半程后,八一队的状态出现起伏,在多场比赛中遭遇了比预期更困难的局面。上轮新赛季首遭败绩、本轮客场再战劲敌,北京的网上实力不俗对八一队将是挑战。

  军京对决的最大看点仍是两队强攻手的比拼。八一拥有得分能力突出的主攻王云蕗和刘晏含,北京的外援接应塞达的表现虽有起伏,但刘晓彤状态回升、曾春蕾屡次建功,球队在强攻上还是有能力与八一队一较高下。

  近来八一虽屡遭挑战,但副攻选手在队内作用提升,上升势头明显的袁心玥成为球队确立网上优势的关键。本赛季北京队的攻手阵容高度不俗,但拦网整体水平有待提升,能否在网上与八一抗衡,将是球队争胜的关键。

  浙江主场迎战福建是本轮另一场焦点战役。双方首次交锋时,福建在大比分2-1领先、第四局16-9占先的情况下遭翻盘2-3惜败。六连胜的浙江是近来成绩最为出色的球队,主攻李静状态正佳、球队磨合也有改善,此番再度与福建交手,对方虽已连胜两场,但浙江队还是技高一筹。李静力抗福建两外援卡里娜-奥卡西奥、弗里尔以及副攻线两名将杨舟、徐云丽的网上争夺值得关注。

  本轮另外三场较量关注度相对逊色。I组广东和山东之战虽涉及到两队第二阶段的排位,但广东队实力较弱,山东极有希望全取3分。随着河南和四川提前一轮无缘八强,II组中辽宁对阵河南、天津迎战四川的比赛对各队下一阶段的排名已没有影响,四队在荣誉之战中将获得锻炼新人、适当休整的契机。(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江苏福建上海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科比14分湖人3连败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网络流行语禁上广播电视 尺度需重新把握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