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控卫给第65打替补? 湖人撤书豪恐难见效

2014年12月08日13: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书豪面前一道坎儿林书豪面前一道坎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主场以87-104不敌新奥尔良鹈鹕,湖人后卫林书豪[微博]出战20分钟,5投1中得到3分3篮板4助攻。

  本场比赛,最大的变化在于林书豪和卡洛斯-布泽尔被放到了替补席中,而罗尼-普莱斯和埃德-戴维斯进入了先发。从理论上看,林书豪的特点持球能力强,组织视野较为开阔,能突破到篮下得分而且效率不低,也能突破后给队友传球。但缺点是防守不够稳健,而且球风与科比冲突,在先发阵容中位置较为尴尬。如果将书豪放进替补席,那么他就可以独享球权,不用再为科比腾出空间;此举也可以加强湖人的替补火力。

  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湖人要达到这个设想,有两个先决条件。第一,顶替书豪进入先发的人,应该是不怎么出手,但能命中控卫投篮的人,最佳选择是3D球员,能投三分,能防守。第二,这么布置,书豪和科比应该完全分开,不应该让两人的出场时间大幅重叠。

  可这两个问题,在本场比赛都没有能解决。普莱斯本身就是一个完全没有进攻能力的球员。本赛季他命中率只有31.7%,三分命中率只有25.7%。在本赛季真实命中率排行榜中,林书豪能排在控卫中的第18位(57.8%);而普莱斯呢?第65位(41.7%),须知,所有打榜球员一共也只有70人而已。本场比赛普莱斯4投1中,命中率与自己的平均成绩差不多。而且他所谓的防守优势也没有发挥出来,让霍利迪17投9中轰下22分。

  另一方面,斯科特也没有好好利用书豪。在第一节最后3分40秒,书豪在场时,科比却也没有下场,和书豪一起打了3分钟。在这3分钟里,我们还是经常看到科比运球过前场,而书豪则提前跑位。直到科比快下场时,书豪才赢得一次突破机会,他杀进内线,上篮得手还打成2+1。

  斯科特对书豪的出场时间分配也有问题。比赛前三节,书豪总计出战13分钟,是8人轮转阵容中最少的。但在第四节,斯科特才意识到这个问题,给了书豪7分钟出场时间,但这样大起大落的调动,任何球员也难以快速作出反应,在状态上进行调整匹配;书豪在第四节虽然出场时间较多,但表现还是非常差。

  湖人变阵,从逻辑上看是好事,穷极思变必然是应该的。但问题在于,湖人的花名册厚度有限,这样调整恐怕不那么容易,本场比赛湖人创下12场比赛以来的单场得分最低纪录,恐怕不是巧合。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林书豪湖人鹈鹕科比黄蜂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科比14分湖人3连败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网络流行语禁上广播电视 尺度需重新把握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