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轮不胜唯一无冠名 四川女排谋求复兴需有大变革

2014年12月08日10:13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截至本赛季361°中国女排联赛第八轮,曾经有过辉煌历史的四川女排在这个赛季仍未尝一胜。即便这个赛季四川女排引进了两名外籍球员,胸前广告上也有了某国内知名企业的字样,但要想在未来谋求复兴,四川女排仍然需要有大的变革。

  四川女排在上世纪中后期是国内女子排坛上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不仅创造了第二届全运会至第五届全运会女排四连冠,还为五连冠时期的中国女排输送了如张蓉芳、朱玲、梁艳等知名国手,为中国女排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目前的四川女排陷入了成绩低谷。在本赛季女排联赛中,四川女排前八轮未取一胜,而且令人尴尬的是,四川女排是本赛季12支顶级联赛劲旅中唯一没有冠名的球队,这正是从侧面反映了四川女排成绩下滑复杂原因中最重要一点——球队缺乏资金的支持。

  在国家重视三大球发展的大背景下,本赛季,各个地方省市俱乐部均加大了对各自球队的扶持力度,诸多地方企业也把目光投入到排球赛场。诸如福建新成立的阳光城女排俱乐部,每年资金投入达到3000万元人民币,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近一个周期每年从当地企业获得的资金投入也在900万元人民币以上,其他十支球队中,本赛季总投入超过500万元人民币的俱乐部也超出半数以上。而四川女排本赛季除了从当地项目发展基金之中获得20万美金引入两名外援外,几乎没有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投入。缺少厚实的经济基础,四川女排诸多队员缺乏信心和动力,走下坡路也就可想而知了。

  其实目前的四川女排并非没有重新振作的基础,球队中主力选手自由人昝玉璐、二传王晨、接应叶琦等均处于当打之年。诸如,在前八轮的联赛技术榜上,昝玉璐位居防守榜第三、接发球榜第六和自由人榜第四位。这些中生代选手是四川女排未来的希望所在。如何激发出球员和教练员们的动力,变革自然是首当其冲。据了解,未来一年里,四川体育局将为四川排球提供数千万元级别的项目发展基金,但这些基金由于政策原因其实很难直接运用到球队建设之中。所以,如何学习其他省市成功经验,吸引省内外企业的关注并通过组建俱乐部等形式为四川女排获得长效可持续发展的资金投入,应当是四川省排球主管部门着重思索的。

  四川女排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球队,希望有朝一日四川女排能够触底反弹。(高兴)

文章关键词: 四川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16连胜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网络流行语禁上广播电视 尺度需重新把握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